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000点之上基金再掀分红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1:51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马玉荣

  上证指数突破5000点以来维持强劲走势,基金市场也再次迎来了分红潮。据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自今年7月以来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共有包括银华富裕主题基金在内的40多只偏股型基金发布分红预告或公告。

  有专家表示,上半年基金实现的收益超过4000亿元,本身即存在分红潜力。更重要的是,近期市场在突破5000点后上涨幅度和速度均较高,基金对于短期市场走势看法逐步趋于谨慎。通过分红,一方面可以将前期收益兑现给投资者;另一方面也调整了基金仓位,有利于为下一阶段的投资做好布局。

  9月5日,银华基金管理公司发布公告,旗下银华富裕主题基金也正式实施第三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2.4元,至此,该基金成立以来已累计实现分红9.35元/10份。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银华富裕主题基金成立以来总回报率达到148.60%,在消费类基金中表现出色。银华富裕主题基金基金经理王华表示,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但是由于短期的升幅过大,机会的把握难度已经开始加大。下阶段的市场将呈现多元化的热点,但他仍坚信,业绩最终会决定股价,绩优股、白马股行情将能持续更长时间。

  日前,海富通旗下的强化回报基金进行第五次分红,旗下

股票基金进行第六次分红,旗下的收益增长基金也进行大比例分红。其中,强化回报基金在成立一年多以来,也已经四次分红,分红累计总额达8.65亿元。而海富通股票基金在成立两年多时间,已经分红5次,累计每份基金份额分红金额达1.252元,累计分红总金额为11.8亿元。海富通股票基金和强化回报基金经理蒋征先生表示,投资股票市场,调整并不可怕,对市场整体运行方向的判断是最重要的。

  9月3日,国投瑞银景气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2.36元。这已是该基金成立以来的第六次分红。今年以来景气基金已为投资者发放了11.98亿元的红利。景气基金经理袁野表示,从国家战略的角度来看,

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的发展必须依赖于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与升级。产业结构的调整与升级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大型企业集团的重组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二是服务业的迅速发展和消费内需的启动。这两个方面都要借助
资本市场
的渠道来实现。

  由于股市的“财富效应”,越来越多的居民储蓄存款将直接和间接的流向股市。目前,我国居民直接或间接参与股票市场的人口比例不足10%,而美国这一比例高达60%。增量资金的流入成为持续看好的重要因素。因此,国投瑞银景气基金继续看好后市,特别是金融、消费服务、有色、钢铁、汽车等大盘蓝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