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市股指惯性震荡上行 基金业绩分化操作显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7:11 2Rich财富管理网

  上周股票市场依然维持震荡上行格局,沪深股指再度创出历史新高,盘中的区间震荡并未引发调整压力的集中释放,大盘以温和震荡调整的方式惯性上扬,但作为本轮行情主导者的基金对于后市行情出现了一定分歧,基金重仓股走势出现分化。在此市况下,上周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净值虽多数上涨,但周均净值回报率仅为1.19%,弱于同期股指涨幅,华夏、光大、国泰、东方等系基金整体涨幅居前,南方、东吴系基金遭遇较为明显的获利回吐压力。

  基础市场方面,上周股指日K线上四阳一阴,大盘整体惯性震荡上行并再创历史新高。上证综指上周开盘5144.82点,最高5235.16点,最低5058.45点,收盘于5218.83点,上涨2.18%,深圳成指则收于17872.11点,小幅上涨0.04%,两市合计成交12787亿元,较前一交易周相比基本持平。继前一周两市股指大涨超过10%后,上周大盘整体处于震荡整固阶段,但市场调整中仍显强势,周K线上依然双双以小阳线报收。

  盘面观察,在大盘历史性跨过5000点历史高位后,无论个人还是机构投资者的投资态度明显趋于谨慎,久未出现的市场估值泡沫大讨论再次激烈展开,从市场面上看就是板块行情出现分化。基金重仓股表现方面,上周钢铁股、航空股走势强劲,但金融、地产等一线指标股走势较为疲软,盘面抛压明显加重,有色金属股出现放量冲高后的快速回落走势,总体而言,低估值品种补涨及短期强势品种的获利回吐成为上周行情主要特点,显示基金等主流机构在行情高位下的避险需求显著提升。

  基金绩效表现方面,上周

股票型基金净值多数上涨,但基金平均净值涨幅弱于股指。可比的137只股票型基金中126上涨,1只持平,11只下跌,周算术平均净值回报率为1.19%。其中,上半年绩效冠军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大涨5.38%排名第一,继续巩固绩效冠军宝座,长信金利趋势基金及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基金位居二三位,上涨3.95%及3.52%。表现弱势品种中,鹏华行业成长、天治品质优选、南方积极配置基金周净值跌幅超过1%,排名垫底。

  基金分类表现看,上周一线权重指标股表现相对疲软,二三线成长类股表现强于大盘,中小盘股风格优质基金从而表现较好。基金公司角度看,华夏、东方、国泰、光大保德信系基金整体表现突出,旗下多只基金涨幅超过2%,而南方、东吴两系前期涨势较为强劲的品种遭遇明显的获利回吐,出现净值逆市下跌的走势,指数型基金中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及华夏中小板ETF涨幅居前,走势强于其他沪深成分股指数基金。

  后市展望,近期市场依然维持稳步震荡上行格局,投资者虽然出现一定分化但市场多方仍主导行情,在没有特别利空消息出台或量能激烈放大的情况下,大盘惯性走高的格局很难打破,因此建议投资者在基金组合中仍以持有为主,避免大幅度的买卖操作,但可根据市场板块轮动的节奏变化对短线仓位进行适度的持仓结构优化调整。

  附表:8.27-8.31股票型基金周净值回报率排行(前10名)

排名 基金名称 单位净值(元) 周净值回报率%
1 华夏大盘精选 6.7380 5.38
2 长信金利趋势 1.1999 3.95
3 光大量化核心 1.4441 3.52
4 兴业全球视野 3.4844 3.23
5 国泰金龙行业精选 3.3010 2.93
6 华夏红利 2.9530 2.93
7 东方精选 1.1477 2.91
8 友邦上证红利ETF 4.5370 2.90
9 国泰金鹰增长 3.5660 2.86
10 东方龙 1.8064 2.6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