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再写神话 8个月收益超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6: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182.27%———这是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去年创造的最高收益纪录!对于这一收益率,基金经理们曾认为是10年一遇!

  然而今年才过8个月,这一纪录就被刷新了。截至8月31日,华夏大盘基金年内单位净值涨幅已超过200%,而累计净值年内涨幅也达到了182.37%。

  在过去的8个月里,备受投资者追捧的基金还发生了哪些值得关注的变化呢?

  指数型基金保持强势

  去年基金最高收益达到182.27%,平均收益率超过100%,这使得老百姓对基金的追捧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潮,很多老百姓直言不讳———“买基金就是冲着高收益而去!”

  或许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吧,今年基金的冲劲不仅更足,而且业绩更加骄人!短短8个月时间,就刷新了去年的收益纪录,华夏大盘基金年内净值涨幅超过了200%,累计净值年内涨幅也达到182.37%。

  不过,年内表现最为出色的集中在指数型基金上,如易方达深圳100ETF累计净值涨幅达到182.89%,华安上证180ETF累计净值涨幅达到139%,华夏中小板ETF累计净值涨幅超过135%。

  指数型基金在去年表现抢眼,今年续写神话,这说明在牛市中买指数基金最好!

  ■记者点评

  指数型基金表现相当抢眼,但在5300点之上的高位,再选择这类基金,就需要慎重了,市场调整之后再考虑这类基金,或许更为恰当。

  基金分化很明显

  虽然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去年创造的纪录被打破了,但基金要全面超越去年100%的平均收益率,显然难度不小。

  统计数据显示,267只开放式基金中,年内累计净值涨幅超过100%的基金有44只;38只封闭式基金中,年内累计涨幅超过100%的基金只有3只,显然基金年内的整体表现明显不如去年。

  另外,基金的分化非常明显,累计净值年内涨幅既有超过180%的基金,也有不少基金收益率低于40%。统计数据显示,年内成立的新基金表现相当出色,如信达澳银领先增长今年3月8日成立,上周末单位净值为1.8443元,这意味着短短5个多月的时间,其收益率已接近85%;国海富兰克林潜力今年3月22日成立,上周末单位净值为1.7133元,年内收益率已经超过了70%。

  ■记者点评

  基金和股票一样,同样还是有明显的区别,并非每只基金都很好,所以对于超过300只的基金,投资者确实需要睁大眼睛细细挑选。在强势中可重点关注建仓完毕的次新基金,而一旦市场转弱,选择新基金则较为理想。

  封基表现十分稳定

  封闭式基金作为价值洼地,一直备受市场的关注,今年以来,封闭式基金的表现应该可圈可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38只封基今年以来累计单位净值平均增长率达到80.79%,其中基金隆元基金兴安基金鸿飞是目前封基的前三甲,最高的基金隆元累计净值涨幅达到了113.08%。

  数据显示,38只封基的整体增长率都比较高,彼此之间相差并不大。其中增长率在90%~100%之间的有6只,80%~90%之间的有10只,70%~80%的共有11只,占到了封闭式基金总数的一半以上。相对于开放式基金的分化明显,封基今年的表现明显稳定得多。

  ■记者点评

  封闭式基金市价年内涨幅确实不小,面对这样连续的上涨,很多投资者就不敢买了,因为他们觉得太高了!看看目前封基净值的表现,或许你会减少很多顾虑。封基的市价在大幅上涨,净值同样也在上涨,虽然市价涨得要比净值快一点,但毕竟是有限的,其结果虽然导致了折价率在下降,但折价率从30%降到25%的封基,其投资价值同样非常明显,这也难怪众多业内人士仍在高呼“封基调整就是买入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