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品课堂 华夏复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1:3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Morningstar晨星(中国)研究中心王蕊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第16只基金———华夏复兴将于9月5日起发行,该基金的目标募集规模是50亿元,同时实行“末日比例配售”的销售模式控制规模。这是继国内首批的三只创新型基金后的又一创新品种。

  产品设计的创新之处:

  基金实施一年的锁定期

  华夏复兴本质上是一只创新型的开放式基金,该基金的锁定期不低于一年,不超过一年零一个月,封闭期可以弥补开放式基金运作中的一些缺陷。例如为了应对赎回、保持流动性,基金避免投资流动性较差、收益较高的证券品种,特别是面对市场震荡行情,基金投资者频繁进出基金,导致基金的交易成本大大增加。因此,实施一定的封闭期有助于提高基金的运作效率。

  封闭期内

股票仓位可达100%

  锁定期内股票的投资仓位可以达到100%。该基金借助规模稳定的优势可以实现满仓操作,在中长期的牛市环境中有望提高长期业绩。基金转开放后,为了应对赎回保留一定的现金头寸,该基金的股票仓位调整为60%~95%。其依然保持积极进取的投资风格,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

  该基金封闭期内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基金管理人在每个工作日的次日披露工作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和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因此,该基金较适合于资金流动性要求不高、且投资周期较长的投资者。

  优秀的管理团队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设立于1998年4月9日,是国内首批全国性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从产品线来看,公司旗下的基金覆盖了晨星基金分类中除保本基金外的所有一级分类。产品线较为丰富,而且各基金风格定位差异明显。目前管理的基金只数及公募基金的资产规模在行业内稳居第一梯队。今年以来,旗下基金整体业绩表现靠前,同时保持低或偏低的晨星风险评价。华夏复兴将由童汀先生担任基金经理,他曾在南方基金管理公司从事行业研究、策略研究和基金经理助理。2007年加入华夏基金管理公司,目前和郭树强先生共同管理基金兴和,具备6年

证券从业经历。

  另外,从费用看,华夏复兴管理年费率为1.5%,托管年费率为0.25%,每日计提,与其他主动型投资的股票型基金费率几乎没有差别。投资者在选择此类基金时,不仅要考虑自身的风险偏好、投资周期,还要更加关注新基金的持续稳定的回报能力。此外,管理团队是长期关注和考察的因素。如果一只基金的管理团队非常注重自身的完善与发展,则表明在风险管理、业绩表现上可能有更长远的打算,投资人也可因此多一些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