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还是老的香 不宜炒而宜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9:27 证券日报

  本报讯 基金公司的2007年中报都已公布完毕,总经营业绩达到4909亿元,是去年同期的4.9倍。其中进入净收益前十位的基金公司中有七个出自“老十家”基金公司。从中可看出“基”还是老的香。

  以此次位列净收益前十的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从2001年推出国内首只开放式基金——华安创新基金以来,既经历过低迷的熊市,也有在牛市投资的经验,其旗下基金的净值增长稳定,基本上都跑赢大盘,在同类型基金的平均水平之上。旗舰产品华安宏利股票型基金自去年9月6日成立以来仅用327天,便突破3元净值,创下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增长200%的最短时间纪录。截至8月28日,华安宏利累计净值已达3.376元。

  对迅速膨胀的基金市场,则要“捂捂才阳光”。近期股民转基民的趋势越发明显,这类投资者习惯性地将炒股作波段的习惯带到基金投资中,表现为频繁的申购赎回。其实投资是一项长跑活动,坚持到最后的才是真正的胜利者。“在长跑中胜出”就是坚持长期持有,获取复利,这一点是和炒股不同的,基金不宜“炒”而宜“捂”。

  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投资基金前应首先了解基金、了解自己、了解市场、了解历史、了解基金公司。根据不同的风险偏好,积极型投资者可以考虑华安宏利(70%)+华安180ETF(30%),稳健型投资者可以考虑华安配置(70%)+华安创新(30%),保守型投资者可以考虑华安富利。(子 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