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方QDII下周开始募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9:17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记者日前获悉,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已被获准发行,这标志着国内首例股票权益类QDII基金同时也是国内首例公募QDII基金的诞生。据了解,该基金预计会在9月12日首发募集并以人民币认购,认购门槛仅为1千元人民币,这将为中小投资者打开一扇全球化投资的大门。

  “首例股票类QDII基金的出现是中国基金史上的第二次浪潮”,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基金史上第一次浪潮是2002年开放式基金的出现,标志着基金行业主动迎接市场化挑战的开始;第二次浪潮是基金投资领域从国内转向全球,从单一市场、被动接受周期性市场波动转向多市场、主动进行全球资产配置以获取持续合理收益,它对于理财领域有三层重要的意义:其一,投资品的丰富,使基金具备了获取持续合理收益的前提;其二,长期理财工具的出现必将深刻影响到投资者的投资行为——从投资基金获取价差收益模式转向对个人资产进行合理配置的财富管理模式;其三,对于基金管理公司来说,其业务模式也将从一个国内投资机构转向真正意义上的国际金融服务机构。

  记者了解到,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是一只可以100%投资于全球

股票市场的
开放式基金
。投资范围涵盖全球48个主要国家和地区;在全球范围内精选出10个最具投资价值的市场进行重点投资,并根据市场情况的变化作灵活、动态调整。目前精选出来的重点市场包括:发达市场中的美国、日本、香港、瑞士和
意大利
,新兴市场中的俄罗斯、印度、巴西、马来西亚和韩国。这10个重点市场的投资比重占到85%左右。在这85%的投资比例中,成熟市场的投资大约占到60%,新兴市场40%。

  “在发达市场通过投资最具市场代表性的指数基金来获取便捷、稳定、长期的平均收益,在新兴市场通过投资指数基金和主动管理的股票基金来最大限度地分享新兴市场的超额收益,在香港则直接投资股票,力争通过择股择时获得超额收益。”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经理谢伟鸿向记者解析按上述比例投资的原因。

  数据显示,全球股市PE总体处于较低水平,平均在20倍左右,其中美国股票平均PE只有15倍,韩国只有13倍,泰国只有11倍,而在香港市场,H股和A股的平均价差在90%左右,因此,从长期投资角度来看,全球市场目前出现了较好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