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月份开基飙升 股票基金最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9:00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任小雨

  8月份,沪深股市双双创历史新高,一举突破5千点大关,两市总市值达也达到了23.31万亿元,上证综指8月上涨了16.73%,深证成指8月上涨了17.58%。从盘面上看,基金重仓股表现比较强劲,月涨幅高达19.58%,这是由于绩优蓝筹股在8月的总体表现较为突出,基本上成了该月上攻的主要队伍,此类股票正好是基金重仓股。统计显示,265只开放基金月净值增长率12.76%,其中92只基金净值月增长超过16%,占所有基金的34.72%,这就意味着有两成的基金跑赢大盘。

  数据显示,8月份净值增长超过10%的基金有198家,占开基总数的74.72%;周净值增长在0%-9%之间的基金有67家,仅一家基金净值出现下跌。在净值高增长的基金名单就净值排行榜看,开放基金周净值增长前三名全部都是偏股型基金,其中光大量化核心月净值增长高达22.01%;宝盈策略增长、50ETF等两只基金净值增长也超过21%,月净值增幅分别为21.53%、21.23%。此外,净值月增长率超过20%的还有融通动力先锋华夏红利、蓝筹成长、180ETF、景顺内需增长贰号等基金,它们的净值月增长率为20.96%、20.43%、20.16%、20.03%、20.01%;还有84家基金净值月增长率也超过了15%。

  从各类型基金表现看,偏股型基金本周表现最为突出,尤其是

股票型基金最牛。189只偏股型基金月净值平均增幅为14.75%,与上月相比,增加了6.2百分点,名列增幅榜前三甲,净值周增幅超过21%;融通动力先锋、蓝筹成长、180ETF、景顺内需增长贰号、景顺内需增长、长盛中证100、华夏平稳增长、泰达荷银首选企业、融通行业景气、融通领先成长、友邦成长、招商核心价值、泰达荷银精选、红利ETF、南方绩优成长、交银成长、广发聚丰等基金紧随其后,净值增幅均在19%以上。通过对比发现,成长型的基金明显列位于涨幅榜前茅。除偏股型基金外,股债平衡型基金本周表现强势,38只平衡型基金净值平均月增幅12.67%,与上周相比,增加了4.2个百分点,其中广发稳健增长(19.38%)、天弘精选(18.38%)、新世纪优选(18.04%)、华宝兴业收益增长(18.02%)、汇添富优势(17.94%)、
长城
安心回报(17.38%)等6只基金周净值增长超过17%,华夏红利、广发稳健增长两只基金跻身前20强。此外,29只债券型基金净值本周净值平均增幅为1.56%,南方宝元债券型、长盛债券基金、银河收益列增幅榜前三名,净值月增幅分别为7.51%、5.06%、4.78%;6只偏债型基金净值月增长9.3%;6只保本增值基金净值周平均增幅5.58%。

  据业内人士分析,8月二线蓝筹百花齐放,金融、

房地产、有色金属三大板块充当了本轮行情的中坚力量,从银行板块到房地产、再到目前的有色金属板块,积聚了大量市场人气,一些题材优质的个股有望脱颖而出,使8月份开放式基金赚得了“盆满钵满”。另外,由于股市持续创新高,新基金的发行也在不断壮大。自7月初以来,工银瑞信红利、中邮核心成长、大成优选等11只新基金发行。其中,包括华安策略优选、博时新兴成长两只由封闭式基金转变而来的开放式基金,以及国投瑞银瑞福优先与国投瑞银瑞福进取创新型基金。这11只新基金共累计发行1047亿份,为股市带来了一千亿余元的新资金。这些新基金建仓目前大都锁定蓝筹股,从而推动这类股票近期大幅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