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海基金顾建国:理性让投资变得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5:4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股指在突破5000点整数关口后仍持续上冲,但中海基金旗下分红增利基金近期主动降低仓位、兑现收益,并于日前再次实施了“归一”分红,似乎与指数走势“反其道而行之”。对此,中海基金副总经理顾建国表示,不同基金有不同的运作风格,中海分红增利基金是针对特定的目标客户,以积极、灵活分红的特色,满足投资者的需求。

  顾建国介绍,中海分红增利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在运作中不片面追求绝对高收益,而是注重对于风险的控制,尽可能减轻净值的波动。在目前的指数高位,尽管还未出现明显的回调迹象,但对未来走势的分歧逐渐加大,不确定因素随时可能爆发,在这样的形势下,中海分红增利基金选择求稳的做法,主动进行规避风险的操作,也是出于对持有人利益的考虑,并且通过“归一”分红,使持有人的投资收益得到最大限度的落袋为安。

  记者了解到,中海分红增利基金之前已有多次通过及时的分红,帮助持有人部分规避了股市大跌带来的损失。最近的如今年2月、4月、5月和7月,沪指均经历了单日超过3%的大跌,而这几次大跌前,中海分红增利基金都恰好实施了分红,该基金净值当日跌幅在所有偏股型基金中相对较小。

  顾建国表示,中海分红增利基金从成立之初便确定了积极分红、灵活分红的运作思路,并将目标客户定位于风险偏好较低,希望有经常性分红收益的投资者,通过坚持不懈的贯彻,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可。顾建国举了个真实的例子,有一位持有人用交通

银行卡买了分红增利基金,同时这张卡也用于煤气、水、电等费用的自动代扣代缴,以及与
信用卡
捆绑缴纳消费透支款,因为基金经常性的分红,分红的钱正好可以用来支付这些费用,特别是有时由于出差等原因忘记向卡里存入足额的透支款,基金及时的分红经常带给他意外的惊喜。(张 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