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只QDII股票基金获准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安仲文

  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昨日正式宣布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获准发行,这标志着国内首例股票权益类QDII基金及国内首例公募QDII基金的诞生。该基金预计将在9月12日首发募集并以人民币认购,认购门槛为1000元人民币。

  据介绍,获准发行的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是一只可以100%投资于全球

股票市场的
开放式基金
。投资范围涵盖全球48个主要国家和地区;在全球范围内精选出10个最具投资价值的市场进行重点投资,并根据市场情况的变化作灵活、动态调整。目前精选出来的重点市场包括:发达市场中的美国、日本、香港、瑞士和
意大利
,新兴市场中的俄罗斯、印度、巴西、马来西亚和韩国。其中包括世界主要经济体美国、日本、欧洲和“金砖四国”中除中国外的其他三国,还有欧洲、亚洲等地快速发展的经济体。

  该基金的投资标的是在发达市场通过投资最具市场代表性的指数基金来获取便捷、稳定、长期的平均收益,在新兴市场通过投资指数基金和主动管理的股票基金来最大限度地分享新兴市场的超额收益,在香港则直接投资股票,力争通过择股择时获得超额收益。

  与银行系QDII不同的是基金QDII的投资门槛比较低———其认购门槛仅为1000元人民币,这就为既想投资国外市场又无大资金的中小投资者开辟了投资渠道。同时,基金QDII的申购、赎回也将更便捷。南方QDII基金有不超过3个月的封闭期,之后每天开放申购与赎回;并在每个交易日都将披露基金净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