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宝海富通两只QDII放行 中金首获券商QDII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 18:28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曾芳整理

  数字

  108.88点,37只

  8月29日,封闭式基金价格收于4645.73点,下跌2.57%。两市38只封闭式基金全线下跌,共有5只跌幅超过3%,其中基金金鑫跌幅最大,为3.37%。

  3104亿,167只

  截至8月28日,共有31家基金公司旗下167只基金披露了2007年半年度报告。根据Wind资讯提供的数据显示,这167只基金上半年实现经营业绩达到3104.42亿元,这一数据已经超过基金在2006年全年实现的业绩水平。

  这其中,基金实现的净收益为1533.91亿元,未实现利得为1570.51亿元。偏股型基金仍然是市场大幅上涨的最大获益者。数据显示,股票型、封闭式、积极配置型三种类型的基金实现的经营业绩就有3075.53亿元,占167只基金实现总经营业绩的比例高达99.07%。(据《上海证券报》)

  10.75亿股,QFII

  截至8月27日,沪深两市共有1201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QFII目前已在154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现身,合计持股量达到10.75亿股(不包含限售股),比一季度增持了3.97亿股,增持幅度高达58.62%。

  (据《证券日报》)

  4733.6万份,123只

  根据Wind资讯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56家基金公司323只基金当中,共有32家基金公司的员工对旗下123只基金分别进行了申购。自6月14日,证监会基金部下发通知,允许基金公司从业人员购买开放式基金后短短半月之内,合计申购份额总和达到4733.6万份,从业人员对投资基金的热情可见一斑。

  (据《上海证券报》)

  声音

  继续看好人民币升值等主线

  华夏核心价值优选的蒋伯龙和况群峰认为,在下一阶段中,我们将逐渐建仓至较高股票仓位运作。在具体行业选择上,继续看好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内需增长和国家自主创新战略的金融证券、地产、食品饮料、零售、装备制造、 医药等行业,我们认为这是未来行情的主线。同时,重点关注煤炭、钢铁、汽车、交运等行业市盈率相对低、业绩超预期的公司。在个股选择方面,重点选择业绩增长明确、具有核心竞争能力和长期持续发展潜力的优质企业;适度关注有优质资产注入预期、政策利好预期的公司。

  寻找国际比较优势企业

  富国天瑞强势地区精选的宋小龙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在由“大”向“强”的发展过程中,必然会产生一批在全球具有竞争力的国际性企业,本基金将从这一角度出发,寻找具有国际比较优势、有望成为跨国企业的上市公司进行长期投资,充分分享中国宏观经济增长的成果。同时,我们注意到,随着中国宏观经济增长质量的改善,相当数量的电子技术制造类企业也面临一个产业升级的过程,其核心竞争力已经逐步从“低成本制造”向“低研发成本”方向演进,业绩持续增长可以期待。

  动态

  吕俊自曝被逼离开上投摩根

  “我是被王鸿嫔逼走的。”8月26日晚,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俊几乎有些愤怒。 据吕俊透露,他于7月26日14点50分以邮件形式正式向上投摩根总经理王鸿嫔表示辞职,并希望解除劳动合同关系。

  仅隔一天后的7月27日晚9点36分,王鸿嫔以短信形式回复吕俊,“你的辞职信已收到,我尊重你的决定。周一一早进办公室即请面谈工作交接事宜。也需请你配合公司对内外沟通节奏,我们祝福你,也盼好聚好散,一起创下完美句点。”

  再隔几日的8月10日,王鸿嫔罕见的以博客形式高调向外界宣布,接受吕俊副总经理和投资总监的辞职。

  “实际上当天的公告只是我辞去中国优势的基金经理职务,Mandy(王鸿嫔的英文名)如此急促宣布,是想造成既成事实,是逼我走。”吕俊说。

  按上投摩根章程,吕俊副总经理一职的辞职需要经过公司董事会的批准。

  8月23日,上投摩根召开董事会,原本就吕俊辞职一事进行表决。据与会人士称,会上,中方股东,来自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上投摩根董事长陈开元先生对王鸿嫔擅自接受吕俊辞去副总经理一事极为不满。“你有什么权限接受副总辞职?”

  如是,该次董事会最终未予批准吕俊的辞职请求。

  吕俊说,导致他最终离职的主要原因是投资总监的权力被剥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赵军推出其首只阳光私募

  据悉,原嘉实基金总经理助理、原基金丰和基金经理赵军旗下的淡水泉(北京)投资管理公司近日将和平安信托合作,推出他管理的第一只证券投资类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平安财富·淡水泉成长一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据《证券时报》)

  华宝兴业QDII业务获批

  日前,证监会公布了获得QDII业务资格的最新一批基金公司名单,华宝兴业是其中之一。华宝兴业基金公司总经理裴长江在第一时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的QDII业务准备已经基本就绪,其首只QDII产品的设计及投资经理的选择都已完成。

  海富通获得QDII资格

  8月24日,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在上海宣布,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公司已获得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

  据悉,海富通首只QDII产品将重点投资于具有“中国概念”的海外上市公司,这些公司主要为注册在国内或主要业务来自国内,但在境外上市的企业。

  中金公司首获券商类QDII资格

  中金公司首获券商类QDII资格。中金公司首只QDII产品将以人民币募集,计划募集规模在10亿美元以上,且不委托投资顾问,而依靠中金公司在香港设立的独立资产管理公司运作,将通过中国银行进行销售。其他券商的相关资格申请仍在审批过程中,光大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等在内的一批券商也都在积极争取QDII业务资格。

  南方多利增强债券基金成立

  日前,南方多利中短债基金转型成功,由其转型而成的南方多利增强债券基金正式成立。

  据南方基金有关人士介绍,南方多利增强债券基金不直接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但可以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并持有因在一级市场申购所形成的股票以及因可转债转股所形成的股票。

  诺安中短债基金成功转型

  日前,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同意诺安中短债基金转型为诺安优化收益债券型基金。诺安优化收益债券型基金合同自2007年8月29日起正式生效。 转型后,诺安优化收益基金可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持有因可转债转股所形成的股票,以及股票派发或可分离交易可转债分离交易的权证等资产,但非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投资比例合计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

  交易提醒

  ·分红

  银河银泰理财10分20元

  9月3日,银河银泰理财分红基金将进行2007年第二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拟派发现金红利20元,权益登记日、除息日8月31日。

  中银国际持续增长10分0.7元

  9月3日,中银国际持续增长将进行第四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拟派发现金红利0.7元,权益登记日、除息日8月30日。

  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10分20元

  9月4日,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将进行第二次分红,向基金持有人按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20元,权益登记日、除息日9月3日。

  ·新发行

  华夏复兴基金获准发行

  华夏基金旗下第16只公募基金——华夏复兴基金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将于近日在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机构发行。

  ·暂停申购

  富国天博主题暂停申购

  富国基金公司日前宣布,富国天博主题基金9月1日起暂停申购。

  ·开通业务

  南方旗下9只基金开通定投业务

  8月28日起,南方基金旗下9只基金在中国建设银行开通定期定额申购业务。这9只基金是:南方稳健成长、南方稳健成长贰号、南方宝元、南方多利、南方现金增利、南方积极配置、南方高增长、南方绩优成长和南方成份精选。

  国泰金龙债券基金开放转换业务

  9月1日起,国泰金龙债券基金在中国建设银行开通旗下部分开放式基金转换业务。

  益民红利成长打开申购

  9月3日起,益民创新优势混合基金办理日常申购业务,并重新开放益民红利成长基金的申购业务。

  鹏华旗下2只基金开通定投业务

  9月3日起,鹏华基金正式在工商银行开通鹏

华普天收益、鹏华中国50的定期定额投资业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