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汇丰晋信基金:看好亚洲和中国香港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9:12 证券日报

  本报讯 今年七月,汇丰晋信基金已经对2007年下半年可能产生的扰乱股票市场的金融事件表示担心。关于股票市场,他们更看好亚洲和中国香港,但对所有发达市场,如美国、日本、欧洲市场则不太乐观。

  汇丰晋信基金发布全球投资策略报告认为,暂时来看,股市有可能持续震荡。但是他们相信,长线而言依然看好股市,在适当的调整时候将是良好的介入时机。支撑全球股票市场的基本经济状况依旧没有改变。从历史比较而言,全球股票估值保持合理,公司收益仍然稳健。经济周期保持健康,

  经济衰退的风险相对而言较低。美国经济仍然保持增长,尽管速度较为缓慢,而这符合软着陆的背景。失业率保持较低水平,只有5%。这是消费的主要支持。总而言之,尽管过去四年股市一直在反弹,但他们认为股市牛市并未结束。

  值得注意的是,在牛市中股市出现调整并不罕见。自2005年3月以来,

股票的重大调整往往持续三到七周。这些调整是以市场不时的急剧波动伴随一天或一周内急剧震荡为特色的。考虑到这些调整的持续时间已经缩短,预测它们何时结束更加困难。因此他们认为战略性持有股票是有充足理由的。

  尽管市场可能还会震荡,甚至很快就会下跌。

  在股票市场,他们更为偏好亚洲市场,因为亚洲仍然是最有增长潜力的地区,并且估值相对更有吸引力。除日本以外的亚洲经济增长显然将领跑世界其他地区。中国和印度作为增长的主要动力,亚洲地区经济增长将达到8%。公司收益增长保持强劲,而且向上调整还有很大空间。债务水平较低,现金流保持相对坚挺,亚洲除日本以外股息收益为3%。更重要的是,该地区受到了较温和的通货膨胀率和利率环境(除印度和中国)以及强劲的投资增长、储蓄和流动性的推动。更稳健的财政管理意味着当今的亚洲经济比十年前亚洲金融危机开始之前更坚挺。由于亚洲货币价格被低估,当地还获利于大量离岸资金的流入。

  中国政府已经通过拓展QDII计划向海外股市投资,大幅调高利率以及提高股票交易印花税等措施加强力度给A股市场降温。这些政策似乎鼓励更多资本流向海外,以降低A股市场上涨的压力。他们相信在香港上市的中国股票会从此趋势中获益,因为这些股票相对于A股市场有平均40%的折价。他们认为

人民币升值,QDII计划的进一步拓展,积极的并购活动和管理层激励计划的实施都是对中国市场长期利好的推动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