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银丰稳健操作注重分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5: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李薇

  上周五,基金银丰以4.68%的单日涨幅名列全部封闭式基金之首。事实上,在基金契约中留有口子的基金银丰在轰轰烈烈的“基改”中已经多次成为市场关注热点。

  注重长期稳定增值

  该基金以力求有机融合稳健型和进取型两种投资风格,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为投资目标。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策略,构建投资组合。

  作为平衡型基金,基金银丰在资产配置策略上体现了更多的重视风险控制的特点:

股票投资比例仅为25-75%,较一般股票型基金为低;而债券投资比例最高则可达55%。

  稳健操作 注重灵活调整

  从实际投资操作来看,该基金在保持较为持续的平衡型稳健操作风格基础上,也注重根据市场环境进行灵活的投资策略调整。

  从资产配置策略看,今年高位震荡的行情中,持股比例明显下降,二季度持股比例仅62.02%,较去年三季度低了12个多百分点。震荡走强的环境中,适中的持股比例有助于通过灵活资产配置,降低波动提高收益。

  从行业配置策略来看,二季度以来从以往的较为均衡配置全部行业转变为对一般行业配置较为均衡,而对于容量较大的重点行业集中配置比例则较高,并且较为注重对重点行业的调整。二季度,基金银丰重仓前三大行业分别为金融保险、金属、机械,这三大行业集中度达到了60.7%。而配置比例最高的金融保险行业二季度涨幅高达59.12%,为基金业绩起到了明显提升。

  近期业绩呈上升态势

  设立以来基金银丰累计净值达到了3.379元/份,净值增长率达到了284.4%。作为一只股票投资比例较低,预期风险收益适中的平衡型基金,业绩表现尚可。今年以来,市场由强劲的单边上涨行情过渡到波动加剧的复杂环境,在这种震荡上行的市场环境中,基金银丰重视风险控制的特点得到了较好的发挥,业绩表现呈明显上升态势,在同类基金中的排名有所上升。

  分红有助保护投资者利益

  以多种手段消除封基不合理的高折价是封基成功“基改”的直接目标。在以保护投资者利益为宗旨的“基改”中,更为频繁的分红措施被多数基金管理人广泛采用。通过分红不仅可以提高封基资产流动性;而且通过及时回馈投资人、实现部分资产实质性提前“封转开”,可有效降低折价,实现保护投资者利益的目标。

  对于基金银丰而言,分红已成为其有效保护持有人利益的重要手段之一。在一季度实施了每10份分配4.5元的分红方案基础上,8月30日再度实施10份分配4.5元的较大比例分红,这不仅对降低基金折价起到明显作用,而且受分红带动二级市场上也出现了较多的交易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