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地产有色金融最能分享牛市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5: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今年1月9日成立的鹏华动力增长初始份额是110亿份,是当时发行的百亿航母之一。到8月29日,其累计净值已达2.11元,充分显示出鹏华基金公司管理大型基金的实力。

  鹏华动力增长基金经理管文浩介绍了他的操作思路:一是地产、有色、金融证券板块是牛市最能赚钱的品种,这是鹏华动力增长重点配置品种;二是认定后要坚持自己的观点,不为中间的波动所困扰。半年报显示,中信证券万科A中色股份中国平安浦发银行中金黄金中国人寿民生银行华侨城A冠城大通是其上半年十大重仓股,为鹏华动力增长持有人赚取了丰厚收益。

  风格积极进攻

  从成立伊始,管文浩在操作上采取了积极进攻的策略,建仓初期,制定了“大涨不买、小涨慢买、小跌小买、大跌大买”的策略,利用大盘快速下跌的过程,在地产、银行、电力、钢铁、商业零售、汽车、有色等行业完成了基本配置,分享了一季度快速上涨的收益,二季度加大了对证券、地产、家电、保险、有色、建材的配置。他今年一直都保持在95%的仓位上限,很少低于90%,部分时候只是做一些结构的调整。

  市场冲上5000点以后,管文浩仍然延续自己的乐观态度。市场上的泡沫论近期似乎开始盛行,但他认为衡量是否有泡沫的关键是看核心

股票的市盈率,很多核心股票的市盈率现在一般是三四十倍,股价有一些贵,但泡沫并不严重,市场泡沫有可能只是刚刚开始。

  他认为现在支撑市场上涨的最重要因素就是老百姓的钱不断从银行里流入基金。普通投资者认识到通货膨胀越来越高,短期内难以控制,钱存在银行里实际是贬值的,必须出来寻找投资渠道,但炒房子门槛越来越高,贷款很严,投资基金门槛则相对较低。央行的加息速度不可能很快,需要多次加息才能扭转负利率的状况。他判断,在一年期存款利率到达5%、贷款利率达到10%之前,股市上涨趋势不会改变。

  坚定持有地产金融有色

  管文浩分析说,

人民币升值和资产重估是下半年投资的两大主题,在牛市大格局不变的情况下,下半年调控政策可预期的频繁出台可能会导致市场震荡局面的再现,鹏华动力增长在具体操作中将继续持有地产、银行、有色、家电、机械、化工、零售、食品等行业的优质股票,同时加大组合的调整幅度,实现基金净值的稳定增长。

  在鹏华动力增长的资产布局里,地产是很重要的一环,其上半年的十大重仓股显示,其不但有万科、华侨城这些一线地产蓝筹,而且还持有冠城大通这样的二线地产蓝筹。管文浩认为,不能以一个地方的地产价格不涨来推断全国的地产也不涨,过去两年上海的

房地产价格并没有怎么涨,但全国房地产却持续在上扬。现在很多房地产公司的业务并不是集中在一个地区,而且有从一线城市向二线城市转移的趋势,这些都成为了房地产上市公司新的增长点。对于投资者来说,地产股虽然中间有波动,但也无需太过担心,房地产调控政策只是在短期内对地产股形成一定压制,但人民币升值决定了地产股在泡沫化阶段会有非常好的表现。管文浩对制造类企业则没有如其像对地产、有色、金融那样看好,他指出,中国的装备制造业有可能规模会做得很大,成为世界龙头都没有问题,但是利润增长会比较缓慢,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还有同业之间的竞争降价都会对其收益形成巨大冲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