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拒绝下跌温和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2:32 新闻晨报
□申银万国桂浩明

  连阳走势在本周三戛然而止。上次沪市9连阳之后,曾经大跌3天,最大跌幅达到270点。那么这次7连阳结束之后是否也会大跌呢?

  昨日股市表现了强势要回答这个问题,先看昨日的盘面表现。在周三短暂下跌了一天之后,昨日上证指数就出现了温和反弹并收复了5天均线。看来,周三股市的下跌,并没有成为大盘高位回调的开端,只是让市场找到了一个休整的机会。

  应该说,昨天的盘面是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的。比较引人关注的,一个是市场改变了连续多日的上涨股票少、下跌股票多的局面,出现了从“二八现象”向“八二现象”的转变。前几天,大盘蓝筹股行情很好,与此同时其它股票却走势疲弱。但在周三大盘股明显下跌以后,局面变了,其它滞涨股票出现了很强烈的补涨要求,它们的启动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大盘蓝筹股调整所带来的压力,为行情的止跌回升创造了条件。客观而言,昨日股市正是靠这些股票的上涨,才得以使股指在高位趋稳并展开温和的反弹。

  可惜重点在讲“故事”上另外,在昨天市场处于多空胶着状态时,二线钢铁股如八一钢铁南钢股份等的上涨对打破僵局起到了很大作用。对此,我们不能仅认为是钢铁股补涨,实际上是市场对这些具有收购兼并题材

股票的认同。

  应该承认,现在股票的估值已相当高了,按照原有的模式,大盘要继续往上,难度在不断增大。而能够改变这种局面的,现在看来也就只能是依靠上市公司资本运作、收购兼并、外延式扩张等题材,以此来加快业绩的提高。因此,客观上现在那些具有注资、重组以及购并题材的股票,在悄悄地走强。现在这个趋势已经比较明显了,在涨停板的行列中,有不少股票看上去似乎有点冷门,这里的“故事”往往就在注资之类上。也因为从目前来看,此类“故事”股比大盘蓝筹股的业绩增长更有吸引力,因此自然也就成为了目前市场的一个重点。

  周末谨慎不满仓操作从技术角度而言,由于昨日股市的反弹,使得上证指数回到了沿着5天均线上升的通道之中。不过,换个角度来说,毕竟现在市场比较谨慎,从成交量没有明显变化这一点来看,新资金的入市步伐似乎有所放缓。这样一来,后市大盘出现某种反复的可能就加大了。

  周五的走势一般比较受人关注,届时大盘存在沿均线温和上涨的机会,但很可能会遇到5200点阻力,在此形成拉锯走势。另外,权重股行情能否恢复,对于人气的聚集也很重要。因为如果仅仅是靠注资这样的题材,很难形成非常强劲的上涨行情。所以,虽然现在股市状况很不错,但投资者还是应该谨慎为上,权重股不能满仓操作,题材股更不要轻易追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