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赚钱效应推动全面散户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0:58 东方早报

  光大保德信

  截至目前,基金半年报已经全部披露完毕,基金专家上半年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理财成绩,根据天相统计数据显示,基金上半年实现净收益达到了3639.6亿元,占总经营业绩的74.14%,浮动盈利达到了1269亿元。

  无疑,基金今年的赚钱效应比去年更为明显,这也促使更多的“股民”向“基民”转变,因此,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散户化趋势愈演愈烈。基金半年报显示,个人投资者持有开放式基金比例达到88.74%,比2006年底提高13.57%,而个人投资者持有偏股型基金的比例更是超过90%,表明基金业全面进入散户时代。

  随着基民不断增加,基金公司在加强客户服务方面也加大了投入力量。据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介绍,该公司近期发行的旗下第五只基金———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基金获得了个人投资者的积极认购,100亿份规模在发行首日就有将近200亿元资金的踊跃认购,近50万投资者成为新基金持有人。

  “将认真对待客户的一分一厘,做好投资。”对于基金持有人队伍的扩大,光大保德信这样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为投资者提供最好的投资管理和咨询服务,并将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服务好基金持有人。”

  客户的不断增加,是对一个资产管理人的一种信任,也是一种考验。专家指出,基民的增多需要基金公司、基金销售渠道、媒体等多方市场参与者加强服务意识。目前市场在5000点上方运行,波动在所难免,普通的散户投资者越来越感觉到选股难,因此,每一次股市震荡,散户就会投向机构,这是一种趋势。

  从美国股市发展历史来看,股民转向基民是一个大趋势,越是在股市大幅震荡的时期,选择转换为基民的股民投资者就会越多。目前,我国的

股票市场不论从长期资金入市规模还是市场效率以及投资者的成熟度来看均有待发展,未来的趋势是个人投资者将渐渐退出股市,更多以投资基金的方式进行间接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