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主动减仓分红应对市场高位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0:5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莉

  当市场还处在上证指数能否顺利突破并站稳5000点的分歧中时,指数却走出“连续拉出7根阳线”这样的强势逼空行情,但是昨日,大盘终于开始宽幅震荡,上证指数没能重复前一日的“阴转阳”走势,最终以-1.64%的跌幅收盘。在“贪婪与恐惧”并存的市场氛围中,许多基金选择大比例分红来调低仓位,谨慎应对目前市场走势。而根据统计显示,每当市场调整前,都会遭遇基金大面积分红的情形。

  中海分红增利基金基金经理王雄辉昨天表示,近期股市表现出了较明显的资金推动特点,上证指数轻轻松松突破了5000点,但回调压力也与日俱增。基于这样的判断,中海分红增利基金在近期的操作上采取谨慎的态度,逐步将一些前期涨幅已达到预期的个股获利了结,有效降低了仓位,并将兑现出的已实现收益全额分红。

  据悉,中海分红增利基金在昨天再次在大盘下跌前实施了“归一分红”,本次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2.4元,累计分红达14元。截至8月24日,该基金最近一年的投资收益达153.71%。紧接着银华富裕主题基金也在今天(30日)发布分红预告,拟每10份分红2.4元。

  而就在前天,华宝行业多策略增长基金刚刚刷新基金单次分红纪录,每10份分红20元。之前,天治财富增长、

长城安心回报也都采取大比例“归一分红“。

  而回顾中海分红增利基金成立以来的16次分红,至少有一半都恰好在大盘暴跌前分红,在市场上树立了独特的“分红效应”。典型的例子是2006年6月和7月,以及今年2月、4月和5月,沪指均经历了单日超过3%的大跌,而这几次大跌前,中海分红增利基金都恰好实施了分红,该基金净值该日跌幅在所有偏股型基金中相对较小。因此,一些基民都把中海分红增利基金是否分红看成预测大盘涨跌的风向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