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快讯:华夏复兴昨日获批 新基金发行速度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8:52 全景网

  全景网8月30日讯昨日华夏基金旗下第十六只公募基金--华夏复兴基金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将于近日在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民生银行、各大券商及华夏基金等机构发行。

  华夏复兴基金是华夏基金旗下的首只创新型基金,其特点是在合同生效之日起的一年内以

封闭式基金方式运作,分红方式为现金分红,确保了基金份额稳定不变,且不上市交易,避免了封闭式基金的折价问题。封闭期满后在不超过1个月的时间里基金转为开放式基金方式运作,投资人可自由选择现金分红或红利再投资的分红方式。

  该基金的投资策略偏激进,在封闭期内

股票仓位最高可达100%,规模的恒定有助于实现满仓操作从而提高牛市收益。而在封闭期结束后,该基金的投资比例将与一般股票型基金规定的比例一致,为60%-95%。

  华夏基金认为华夏复兴基金在封闭的一年之内,投资者不能办理申购和赎回业务,只能在一年封闭期结束后进行申赎,这样的创新的出发点可以说是“为同道者谋”,因为有相当一部分投资者希望长期投资并持有基金,而频繁的短期申购赎回将影响到基金的操作,损害了坚持长期价值理念投资者的利益,摊薄了基金长期持有人的收益。

  目前,华夏基金公司目前管理资产规模已超过1800亿元,是国内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2007年上半年,该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平均复权净值增长率达到69.59%,成为同等规模中业绩表现最好的公司。截至8月28日,旗下华夏大盘精选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89.97%,列股票型基金中第一名;华夏平稳增长、华夏回报、华夏红利基金分别排在平衡型基金第一名和第五名,及偏股型基金第三名。

  新基金的发行速度最近虽有所减缓,但并未完全停止,来自基金方面的新增资金还将继续驰援A股市场。 (全景网/雷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