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系股票基金业绩未达平均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8:4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付建利

  本报讯 随着浦银安盛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在上海宣告成立,银行系基金再次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统计显示,首批三家银行系基金公司今年以来业绩分化明显,整体而言,8只银行系股票型基金业绩低于同期可比的115只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水平。

  根据天相统计显示,今年年初至8月28日,8只银行系股票型基金算术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02.72%,超过同期大盘94.16%的涨幅,但低于115只开放式股票基金的同期涨幅。115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同期算术平均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9.6%,其中,华夏精选以190%的净值增长率名列榜首,中邮优选、深100ETF、光大红利和博时主题紧随其后,区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87.03%、185.35%、155.95%和151.58%。

  在8只银行系

股票型基金中,今年以来至8月28日净值增长最多的是建信优选,增长138.77%,交银成长、交银精选和建信恒久同期净值分别增长113.30%、104.09%和103.15%,位列第二至第四位。净值增长最慢的一只银行系基金同期增长仅为84.37%,低于同期大盘涨幅。

  统计显示,银行系基金公司之间的业绩差距明显。今年年初至8月28日,三家银行系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算术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20.96%、105.87%、87.4%,最高与最低相差38.4%。在三家银行系基金公司中,有两家基金公司旗下所有基金净值增长率均超过100%,而另一家银行系基金公司旗下所有基金净值增长率均低于100%,这也显示出基金公司之间的差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