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逢高避险基金大派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8:17 南方都市报

  大比例分红涌现,最高10份派20元创股票基金分红纪录

  沪指5000点高位盘桓,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对于市场态度愈发谨慎,而基金大比例分红声音同步唱响,近日,包括大成蓝筹稳健、华宝兴业策略成长、银河银泰、天治财富增长等多家基金公司发布分红消息,发出的红包最高达每10份派20元,刷新了股票型基金单次分红的最新纪录。

  分析人士指出,基金大比例分红一方面意味着在基金认购火爆情况下的“扩募冲动”,而另外一方面,在机构投资者对市场态度日趋谨慎的情况下,或也说明基金有降低仓位的“避险”需求。  

  逾十基金集中分红

  行情走到8月末,基金再度出现分红“扎堆”现象,与以往不同的是,基金分红显得越来越“大方”,近日银河基金发布分红预告公告称,旗下银河银泰基金将于8月31日进行大比例分红,每10份基金派发红利20元,分红除息日圈定8月31日,红利发放日为9月3日。除息日当天净值回归1元附近。

  这样大的分红比例以往并不多见,不过如今却并非“独一”。昨日,华宝兴业旗下多策略增长基金同样宣布,拟每10份基金配发红利20元,分红权益登记日、除息日为9月3日,红利分配日为9月4日。

  此外,今日派发红利的大成蓝筹稳健

证券每10份派红利17元,计划明日分红的天治财富增长每10份派发红利5.5元,大比例分红集中涌现市场,根据wind资讯显示,自今日起陆续派发红利的基金已达逾10家。这不由得令投资者心生疑窦,这是基金在持续营销,还是在避险?

  九成选择红利再投资?

  “应该没有避险方面的考虑。”华宝兴业基金方面对记者表示,每10份派20元的高额红利让该公司旗下多策略成长基金单位净值回归到2元附近,可以算是一种持续营销的策略,该人士同时称,分红是市场部和投研部统一决定的事项,目前并未统计有多少投资者选择红利再投资。

  而同样以大比例分红刷新单次分红纪录的银河银泰基金则旗帜鲜明地表示,该基金90%的持有人选择了通过红利再投资长期持有银河银泰基金,这或可表明基民对目前行情的信心。

  “股指连日来持续上涨,使得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面临一定压力,同时面对高高在上的股指,投资者恐高心理将加剧股市振荡。”银河基金方面称,但长期牛市环境依然存在,而偏高的估值水平有望在成长中消化。因此,银河银泰基金将继续在风险控制的前提下,保持适当的仓位水平。结构上,将重点投资受益于人民币升值与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内需类、服务类及消费类的行业龙头企业及逐渐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上市公司,并长期持有具有可持续增长能力的上市公司,尤其关注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

  分析人士指出,基金扩募行情仍有望助推股指,从目前行情来看,部分券商、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已经对目前点位流露出偏于谨慎的态度,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本报记者 李小天  

  近期部分基金分红一览    

     代码     名称    基金单位分红(元) 红利发放日 权益登记日

  150103 银河银泰

理财分红  2       20070903  20070831

  240005 华宝兴业多策略成长 2       20070904  20070903

  090003 大成蓝筹稳健    1.7      20070829  20070828

  350001 天治财富增长    0.55     20070831  20070830

  500058 基金银丰      0.45     20070906  20070830

  500005 基金汉盛      0.265     20070905  20070830

  500025 基金汉鼎      0.257     20070905  20070830

  398011 中海分红增利    0.24     20070831  20070829

  数据来源:Wind资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