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市股指加速上涨 股票型基金周净值涨幅超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5:41 2Rich财富管理网

  上周两市股指加速飙升,上证综指周涨幅高达9.68%,创近半年来最大单周涨幅,周内出台的境内个人直接投资港股试点及央行加息等调控措施并未对大盘走势形成直接不利影响,以金融、地产、有色金属为首的基金重仓板块保持了一贯的强势姿态,推动大盘继续上攻突破5000点大关。在此市况下,上周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净值普涨,周均净值回报率达到10.57%,多达91只股票基金周净值涨幅超过10%,掀起年内又一波基金盈利高峰。

  基础市场方面,上周两市股指经过短暂调整后加速攀升,沪指周内成功站上五千点整数关口形成有效突破。上证综指上周开盘4773.83点,最高5125.36点,最低4758.4点,收盘于5107.67点,上涨9.69%,创近半年来最大单周涨幅;深成指收于17864.68点,大涨13.87%,两市合计成交12304亿元,较前一交易周放大近20%,大盘强势突破姿态明显,成交量能的温和放大表明主流资金在5000点关口面前并未发生大的分歧,继续看多仍是市场主流。

  基金重仓股表现看,二季末基金重仓持有的90只重仓股上周平均市价涨幅达到9.15%,其中上涨的达到87只,涨幅超过5%的有74只,金融、地产、有色金属三大板块涨幅居前,下跌的仅有中材国际华联综超2只,基金重仓股仍是上周积极做多的主要力量。从市场量能变化看,统计显示近一个月来绩优蓝筹股成交金额占市场总成交水平的比例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表明以基金为首的主流机构资金对于行情的主导权正不断提升。

  基金绩效表现方面,上周

股票型基金净值全线上涨,可比的137只股票型基金周算术平均净值回报率达到10.57%,与股指涨幅持平,基金重仓股的整体强势表现推动基金净值普涨。其中,广发聚丰基金上周表现突出,大涨15.39%排名第一,景顺内需增长二号及广发策略优选基金位居二三位,上涨14.32%及14.01%。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净值回报率超过10%的股票型基金数量多达91只,掀起了年内又一波基金盈利高峰。

  基金分类表现看,上周大盘蓝筹风格的主动型基金整体涨幅居前,重仓金融、地产股基金表突出,前一周两大核心板块经过技术性回调后上周再度领涨,推动相关重仓基金净值大幅上涨。从基金公司角度看,除上周涨幅居前的广发、景顺

长城系基金外,银华、国投瑞银系主动型基金,上证50ETF、上证180ETF、深圳100ETF三只指数型基金同样有非常突出的表现;净值滞胀品种看,多为近期刚刚完成持续营销而正处建仓期的轻仓基金,鹏华价值优势、博时价值增长、中银国际收益基金上周净值涨幅不超过3%。

  后市展望,上周大盘强势突破5000点整数关口,基金重仓板块表现尤为突出,市场资金向优势板块集中趋势明显,量能的温和放大表明市场惜售心态明显,后市应仍可看高,但由于大盘短期涨幅较快,不排除本周股指出现回抽整固的可能。基金操作中,建议股票型基金仓量适中的投资者目前以汰弱留强的持仓结构调整为主,而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适度减仓兑现盈利并增加基金组合的抗风险能力。

  附表:8.20-8.24股票型基金周净值回报率排行(前10名)

排名

基金名称

单位净值(元)

周净值回报率%

1

广发聚丰

4.5238

15.39

2

景顺内需增长贰号

2.9450

14.32

3

广发策略优选

2.9978

14.01

4

银华优质增长

3.2396

13.48

5

银华核心价值

1.5479

13.20

6

上证50ETF

4.0080

13.19

7

泰达荷银行业精选

5.3836

13.14

8

汇添富优势精选

4.9986

13.13

9

南方绩优成长

2.9974

13.04

10

华夏平稳增长

2.1000

12.9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