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群航:牛市行情凸现基金收益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2:16 新京报

  上周股市涨上5000点新高位,以股票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全面获利。其中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达到10.38%,幅度之高为有史以来罕见。

  股票型基金表现差距大

  上周全体股票型基金的净值增长,但具体基金的绩效表现差距较大,既有周净值增长率高于15%的,也有周净值增长率不足5%的,富国天博、广发聚丰的周净值增长率领先,分别为15.5%和15.39%。

  上周市场上的一个亮点是中邮核心优选“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超过了华夏大盘,成为了股票型基金当中今年以来绩效最好的一只基金。截至上周末,中邮核心优选“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是185.69%,华夏大盘是185.28%。

  指数型基金绩效再居首

  指数型基金上周的净值也全体增长,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12.12%,总体绩效表现再次最好,又一次印证了在牛市行情中指数型基金最具投资价值这个常规理论。此类基金上周还有一个重要特点,即16只基金中有15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介于11%至14%之间,这种现象表明,在牛市行情中,选择指数型基金进行投资,可以获得与基础市场上周平均幅度一样的收益。另外,由于近期大盘蓝筹股是市场上涨的中坚,故与此相关的指数及其基金均表现较好,如华夏上证50ETF、华安180、银华88等。

  创新型封基增幅最大

  在

股票市场行情稳步走上5000点高位之后,已经沉默半个多月的封基市场终于开始跟涨。上周两只创新型封基的净值增长最多,国投瑞银瑞福进取增长了20.14%,大成优选增长了15.75%。就创新型封基开始公布净值之后的这几次净值来看,由于特殊的收益分配机制,由于股票投资仓位可能已经很高,这两只基金都有良好的净值波动表现,预计其如期上市之后,一定会成为封基市场的重要热点,给封基市场带来新的活力。其他周绩效表现较好的基金还有天华、通乾、金盛、裕泽、景宏等。

  王群航(银河

证券研究中心)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