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基金首个QDII产品有望下月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南方基金首个QDII产品有望下月推出

  蒋飞

  南方基金总经理高良玉18日在深圳表示,该公司首个QDII产品“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已经于17日由中国证监会专家委员会进行了评审。在获得证监会正式审批后,该产品有望下月推出。

  据了解,目前南方基金QDII产品的交易系统、技术设施等后台工作以及产品的法律文件等已经全部准备完毕。

  高良玉透露,南方的QDII产品将同时投资于5个成熟

资本市场和5个新兴市场。尽管香港资本市场属于成熟市场范畴,属于南方基金首只QDII投资范围,可以配置20%的比例,但是南方不会对香港进行更高比例的投资。这一方面是由于香港资本市场大量中资股与内地市场没有差异性。另一方面,国外很多市场估值水平低过香港,并且能够起到分散风险的作用。

  据记者了解,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投资对象以

股票和上市交易型基金为主。这只产品将在甄别基础上体现精选概念,以分散于全球的配置,规避单一市场的系统性风险。

  “基于全球配置的属性,首只基金公司QDII产品的规模必须足够大。”南方基金副总经理许小松此前对记者表示。业内人士估计,这一规模应在10亿元美元以上,基本相当于国内市场一只大型股票型基金的规模。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券商QDII投资细则以及其他有关规定中,并没有对基金公司的QDII额度(包括整体额度和单一公司额度)设限。“此次南方基金是以公司名义直接向外管局购汇,并没有额度上的限制。如果首期批的外汇用完,后面新发产品还可以再申请。在目前国内的经济环境下,外管局是鼓励用汇的。”高良玉说。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