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牛市趋势未改 基金增兵指标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2:06 新京报

  ■ 操盘智多星

  据不完全统计,基金在8月里扩容规模超千亿元

  本报讯 在外围市场探底后强劲反弹的鼓舞下,沪指昨日跳高开盘,连破4700点、4800点、4900点等三大关口,站到5日均线的上方。大阳线将上周的阴线全部吞掉,充分显露出多方力量的强大。超级牛市的上升基础没有变化,短暂的技术震荡有助于修复指标、消化浮码。沪指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挑战牛市的新高点。

  牛市趋势未改 距高点一步之遥

  实际上,前期外围市场不时出现风雨动荡,但国内市场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从最近一个月的情况看,在国际市场下跌之际,国内市场稳步上扬,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只是在上周,全球市场出现极为罕见的暴跌,影响到了国内市场,沪深股指出现连续的调整。

  笔者认为,沪深市场上周的震荡调整,最大动力并非来自外围市场,而是出于本身调整的要求。连续上扬超过千点、主流核心板块获利筹码众多、技术指标超买等因素,才是此番调整的内在原因。

  就昨日的走势看,当全球市场强劲反弹后,沪深市场的强大动力再度显现出来。截至收盘,股指逼近历史高点,可谓只有一步之遥。在技术上,上升趋势非常完美,超级牛市没有发生改变。可以判定,眼下正处在超级大牛市中,正处于超级牛市的主升浪阶段。

  基金大举扩容 千亿元进场建仓

  大盘能够迅速反弹,得益于近期基金重仓股的全面飙升。它们不仅带来赚钱效应,而且直接推动指数上扬。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原因在于以基金为首的机构大幅度进行资金扩容,建仓目标直指权重、蓝筹、绩优股。

  自5月30日以来,基金持续增持指标股,成为市场的最大特点。在此期间,垃圾股遭到市场的抛弃,基金越来越受到普通投资者的认可,受到极为热烈的追捧。

  中邮核心成长于8月13日限量发行150亿元,认购资金在很短的时间内达到654.86亿元。华安策略优选于8月15日限量发行100亿元,在一天时间里就发售完毕,认购资金达到768.2亿元。同时,部分老基金进行拆分,也受到市场的欢迎。

  据不完全统计,基金在8月中新增规模超过千亿元。该部分资金汹涌进场建仓,导致银行、地产、钢铁等板块出现整体性的强势,为市场带来了强大的赚钱效应。

  考虑到基金在资产配置中的战略地位,再加上股指期货推出、基金保持较快发行速度等原因,指标股在近期将会保持较为坚挺的走势,越发成为稳定市场的中枢力量。作为投资者而言,抓住主流核心才能在牛市中获取丰厚的利润。首放投资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