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由带头大哥事件说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长盛基金 闻捷

  喧嚣一阵的“带头大哥”事件目前已归于平静,事件的结果也不出许多人的意料,事件主角“带头大哥”在短暂成名后因涉嫌非法经营敛财数百万已经被警方控制,等待他的自有公正的判决。

  调查发现,“带头大哥”的“粉丝”们绝大多数是新股民。在股指迭创新高、个股“鸡犬升天”和大批新股民蜂拥入市的背景下,“带头大哥”直接预测大盘点位和个股价格的股评方法简单明了,恰如一份每日都及时送达的投资“快餐”,满足了万千人股市淘金的梦想,由此也催生了他“中国第一博”的美名。

  “股票就是我的王国,散户就是我的兄弟。有我在你们就可以藐视一切机构,藐视一切主力,他们在我剑下除了颤抖什么都不会”,“带头大哥”的语录充满绝对的自信,不过品味起来感觉有点像一位癫狂病人的梦中呓语。据报道“带头大哥”对大盘和个股的预测很少给出专业的理由,仅有的几次推测依据在专业人士看来也确实是“满嘴胡言、毫无根据”。券商、基金等专业投资研究机构成百上千的精英们被“带头大哥”熟视无睹,那么多人加起来的智慧好像还不及他一介后生。

  真金不怕火炼。当真相浮现之时,也是“带头大哥”闹剧谢幕之刻。“带头大哥”忽悠了相信他的散户,最终自己也落得被忽悠的下场。“带头大哥”倒了,那些被他忽悠和蒙骗交了“学费”的散户投资者在声讨其所为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自责和反省呢?在21世纪,对一个敢称“我要是天下第二,没有人敢自称天下第一”的“狂人”,当初的顶礼膜拜是否正体现了自身投资知识的缺乏和投资理念的不成熟?

  最后还想说的是,一个“带头大哥”走了,没有人保证今后不会出现另一位“带头大姐”或“带头大叔”。不管别人自诩如何,投资者只要坚持了正确的投资理念,认清投资中的风险,则心中就自然常驻了一盏带路的明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