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富通资产管理人本土评级为M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5:2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石朝格 北京报道

  惠誉评级公司昨日宣称,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富通”)以上海为中心的业务活动,其资产管理人本土评级为“M2(中国)”。

  该评级结果考虑了下列因素:海富通的运营实力、稳健的股东、出众的公司治理水平以及稳定的高层管理团队和对客户沟通的重视。该评级还反映了海富通投资流程的水准和投资团队的经验,尽管目前该团队相对较为年轻。鉴于中国市场环境的波动性和变化性,该基金管理人的风险管理架构存在提升的空间;尽管如此,惠誉认为与同业相比,该架构已比较稳固。

  惠誉指出,海富通继续得益于富通基金的专业知识、承诺和监督作用。数个内控部门保证了主要风险领域的良好覆盖;有效的投资组合管理系统能对组合风险进行动态监控,而交易指令处理流程则呈现高度一体化和自动化。

  海富通作为一家中外合资企业,成立于2003年4月。拥有海富通51%股份的海通证券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梯队证券公司之一,而拥有海富通其余49%股份的富通基金是全球大型金融机构比利时-荷兰富通集团(“AA-”/稳定)旗下专门从事资产管理业务的子公司。

  目前海富通拥有四只平衡型基金、两只

股票基金和一只货币市场基金,2007年4月底总值为348亿元人民币,专门投资于国内证券市场。此外,至2007年5月底,公司为经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的18个
企业年金
项目提供投资管理服务。另外,海富通还为富通旗下两只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组合提供投资咨询服务,一只为富通中国B股投资组合,另一只为汉华证券离岸投资组合。2006年底,海富通共有员工101人,其中包括24位投资专业人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