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重仓股自救 二八现象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2:5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许少业

  昨日,在核心权重股和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股强劲反弹的刺激下,大盘展开了大幅探低回升走势,沪深股指盘中震幅均超过6%。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复4100点,报于4109.65点,上涨56.56点,涨幅1.40%;深证成指收报12944.23点,上涨317.08点,涨幅2.51%;覆盖两市的沪深300指数涨幅1.07%,收报3927.95点,上涨41.49点。两市合计成交接近3700亿元,表明市场交投仍较活跃。

  两市B股同样大幅探低回升,上证B指盘中最低下探8.42%,随后反身向上收复当天失地,最终收于301.62点,跌幅为0.44%;深证B指表现略强,盘中最低下探5.68%,最终收于689.03点,涨幅为1.23%。

  尽管两市大盘出现反弹,但“二八现象”重现,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核心权重股和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股相继大幅走强,对拉动指数贡献较大。据测算,昨天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这5只个股对上证综指的贡献就接近80点,中国石化一只就拉动指数35点。

  尽管沪深大盘5月份出现两次深幅回调,但两市股指的月K线仍顽强收阳。至此,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以及沪深300指数均收出月K线10连阳。5月份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以及沪深300指数的涨幅分别为6.99%、19.13%和10.38%,深证成指表现独领风骚。

  相关报道详见A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