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借助基金重仓股的崛起 基金重夺市场话语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安仲文

  昨日上证指数早盘低开47点后震荡走高,与前日跌停股票比比皆是大不相同的是,金融、银行、石化等基金重仓的行业龙头股、权重股表现抢眼,其中中国石化中兴通讯浦发银行等基金重仓股显著走强,而题材股、低价股则成为重灾区。

  昨日印花税继续影响股市,盘面上跌多涨少,但基金重仓股却大行其道,走势相对强劲,不少个股逆市上扬。基金重仓的一些个股如中国石化、

中兴通讯广船国际、浦发银行等个股强势涨停。

  市场分析认为,印花税上调导致市场热点出现明显分化,那些公司基本面向好,业绩持续增长空间大,市场占有空间和

竞争力较大的行业龙头股、蓝筹股将继续走强,以公司价值作为投资判断的理性投资将回归主流。从某种意义上讲,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重新夺回了对市场的话语权。

  借助基金重仓股的崛起,昨日沪深两市基金指数也强势上涨,涨幅大于上证综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