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摩介入巨田基金股权竞逐 平安入主变数犹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蒋飞

  平安集团入主巨田基金仍然存有变数。尽管早在半年多前,平安集团即通过其下属的平安信托与巨田基金开始磋商,但近期摩根士丹利的介入令平安多了一个竞争对手。

  不同的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摩根士丹利已经向巨田基金派驻人员进行尽职调查,此举也出乎很多公司员工的意料。

  据了解,各方竞逐的是中信国安集团持有的巨田基金35%股权。而原巨田证券持有的35%股权,则因巨田证券的处置问题而处在冻结状态,这笔股权的处置也尚未启动。另外,已经倒闭的汉唐证券也持有巨田基金15%股权。

  记者向平安集团新闻发言人了解竞购巨田基金股权一事时,这位发言人表示“没有需要公开披露的信息”。而

摩根士丹利设在香港的企业传讯部则答复本报称,该行有关部门没有听说此事。

  根据

证监会网站截至今年3月份的数据,目前58家基金公司中,不包括尚未获批的,已有25家合资基金公司。目前还有兴业基金、鹏华基金等公司的合资事宜正在审批程序中,基金公司吸收境外机构入股的趋势仍在继续。根据目前的有关规定,外资在合资基金公司中所占股权的上限是49%。

  平安集团的业务领域已涵盖保险、银行、

证券、信托、资产管理,而基金业务正是平安尚未涉足的领域。

  业内人士称,巨田基金虽是一家只有3只产品的小型基金公司,但是这3只基金覆盖了主要的产品线,且业绩不俗。在业内,巨田基金经营稳健,具有一定的好评度。

  (本报记者张喆对此文亦有贡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