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次新基金受投资人追捧 封转开获得大量申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作为家庭投资的主要理财产品之一,股票型基金在今年以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超过了50%。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次新基金受到投资人的追捧。今年4月份发行或封转开的几只基金,由于在开放申购一到两个交易日就新增了近百亿资金,不得不再次暂停申购。在新基金发行放缓的同时,具有业绩参考且净值不高的次新基金一定程度受到了市场的追捧。

  昨日,华夏蓝筹核心基金打开赎回,并在深交所上市交易,昨天收盘1.06元,上涨3.9%。据悉,这是华夏基金推出的第二只封转开基金,由华夏兴科基金转型而来,该基金目前正在稳步建仓。继中欧新趋势和长城久富上市交易以及兴业趋势进行分拆扩募后,刚刚发行的华夏蓝筹核心基金也将于明天开放申购,这也是市场上最新发行的L O F 型基金(上市型开放式基金)。

  据了解,近期有很多客户在咨询次新基金的情况。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次新基金开放申购时的单位净值在一元左右,和新基金单位净值相差无几,很多在“比例配售”时被退还资金的客户都把这些次新基金作为投资的首选品种。专家预计,如开放申购之后有大量资金涌入,为保护投资人利益,该基金也不排除短期内再次暂停申购的可能。

  记者李永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