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净值观察:投资人期盼行情健康稳定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0:04 新浪财经

  俞晓筠

  国内股指周一低开即逢短时间买盘踊跃承接,股指很快稳定下来,继而便回到原来的上行轨道。全周深证A股整体表现较强,沪深两市综合指数分别上涨3.71%和6.77%。沪深300指数上涨5.52%。深圳成份股特别是深圳本地地产股整体的强势表现,其中包括基金偏好投资的深万科,招商地产盐田港等等,对基金资产净值提升贡献较大,而前周普遍下跌的上证50指数成份股,周内也启稳回升,起到一定稳定作用,但运行仍然相对偏弱。然而这一群体的休息,却对避免股指大幅回调产生正面影响。

  到周五,市场中出现ST股受到沽售、多数ST股以跌停报收的现象 ,收市后几乎所有分析都认为这一现象的出现与管理层近期加大风险教育力度有很大关系,有望对对未来化解结构性风险,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这无疑是相当多投资人所期盼的,但愿狂热的中国股市能够实现一次投资人自我教育的升华,让理性投资和价值投资行为成为主导市场力量,这样不但有利于行情健康稳定发展,基金投资人又将是最佳的受益群体。

  上周

开放式基金的资产净值继续全面升水,有三家基金净值升水幅度超过了7%,东方精选基金、长信金利趋势基金和天治品质优选混合型基金的资产净值分别升水8.097%、.7.773%和7.203%

  统计结果显示,非指数类

股票型基金组的109家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资产净值平均升水幅度4.02%,其中只有10家基金的资产净值升水幅度超过沪深300指数的升幅;56家混合型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资产净值平均升水幅度 为3.90%,低于股票型基金组,组中只有8家基金的资产净值升水幅度超过沪深300指数的升幅。两组基金资产净值升水幅度超越沪深300指数同期升幅的基金家数分别比前周的80多家和35家大大减少,这表明尽管上周的最后一天出现ST股整体跌停的现象,但综合五个交易日的市场情况看,基金主要股票资产还是没有在升势中占据主导位置。另外基金之间差距也加大,上述两组基金中,升水幅度最小的只有1%左右。未来如果行情继续转向价值投资方向,开放式基金资产净值表现可望更好。

  设立不足半年的非指数类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组 的29家基金 份额净值的平均升水幅度为3.87%,其中有4家基金的资产净值升水幅度超过沪深300指数的升幅 。由于上周不存在前周那种上证50指数被离其他指数下跌的现象,16家指数类基金份额资产净值的平均升水幅度再次成为几组基金中表现最好的,平均升水幅度达到了4.4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