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个股配置成配置型基金回报差异关键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4:53 2Rich财富管理网

  基金净值整体上涨 个股配置成回报差异关键因素(配置型基金周评0514-0518)

  上周沪深两市呈现震荡盘升走势,沪市综指遭遇较强阻力但周K线上依然形成九连阳,深成指继续创出新高,而基金核心重仓股整体表现强于大盘。在此市况下,上周配置型基金净值多数上涨,基金间的收益差距有所扩大,高股票仓位次新基金领涨的局面有所改观,具体个股配置不同成为基金回报差异的关键因素,保守配置型基金延续着出色的稳定发挥,周均净值回报率再次超过2%。

  基础市场方面,上周上证综指开盘3970.66点,最高4081.43点,最低3845.23点,收盘报4030.26点,周上涨0.21%,深成指收于12100.1点,周上涨5.31%,继续呈现加速上攻态势,上周两市合计成交14038亿元,较前一周放大近10%,但日均成交金额有所萎缩。债市方面,上周债券市场受紧缩性政策调控预期影响继续走势疲软,上证国债指数收盘报111.21点,下跌0.072%,周K线上收出了下影线较长小阴线,全周成交45.97亿元,较前一周大幅放大29.34亿。

  盘面观察,上周大盘先抑后扬,周二暴跌之后周三早盘顺势回补了5月8日留下3851-3901跳空缺口,在缺口完全封闭回补后,多方再度发力,周收盘依然稳稳收于4000点上方。板块热点方面,以金融股为首的一线权重指标股上周表现滞胀,尤其在大盘走升的过程中压盘明显,机械、化工、消费类等二线蓝筹股表现突出,前期大涨的券商概念股普遍走势疲软。总体而言,目前市场似乎正处于热点切换过程之中,未来预期明确的白马价值股有取代题材股成为行情主导的迹象。

  配置型基金绩效表现方面,上周可比的78只积极配置型基金中仅2只小幅下跌,其余全部上涨,周算术平均净值回报率为2.5%,跑赢同期基础市场涨幅,但基金间的收益差距有所扩大。保守型配置基金方面,可比的5只基金品种上周的算术平均净值增长率再次超过2%,达到2.21%,展现出出色的稳定获利能力,其中,申万巴黎盛利配置基金以3.62%的周涨幅排名第一,德盛安心回报基金上涨2.54%,排行第二。

  配置型基金周净值回报排行榜上,上周高股票持仓次新基金领涨的格局有所改观,一批绩优老基金走势明显转强,基金重仓二线蓝筹股的活跃走势对此类基金的净值推动作用相当明显。益民红利成长基金上周以4.76%的周涨幅排名第一,广发稳健增长及景顺长城动力平衡基金分居二三,周上涨4.48%及4.24%。在排行前二十位品种中,除广发稳健增长、景顺动力平衡外,尚有嘉实增长、银河银联稳健、海富通精选、招商先锋等多只老牌绩优基金。

  后市展望,市场对于宏观调控、泡沫论等利空因素的谨慎情绪下上周股指出现震荡,以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为代表的指标股低调调整压制上证综指进一步冲高,但深综指、深成指、沪深300指数等其他指数均已创出历史新高,说明市场向上趋势尚未发生改变。虽然周末央行同时宣布加息、调存款准备金率、扩大

汇率波动幅度三项调控措施,但短线可能反而存在利空兑现的效果。基金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风险管控能力较强的稳健型基金品种,高风险特征基金建议适当获利了结。

  附表:5.14-5.18配置型基金净值回报率排名(前10名)

排名

基金名称

单位净值(元)

周净值回报率%

1

益民红利成长

1.8870

4.76

2

广发稳健增长

1.7214

4.48

3

景顺长城动力平衡

1.7488

4.24

4

富国天合稳健

1.6410

4.13

5

泰达荷银效率优选

1.8043

3.99

6

申万巴黎盛利精选

1.3091

3.92

7

海富通收益增长

1.4380

3.83

8

信诚精萃成长

1.5997

3.76

9

南方绩优成长

1.8844

3.75

10

嘉实增长

3.3740

3.6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