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市场热点散乱 基金业绩分化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8: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年二季度以来,证券市场从3200点一路高歌猛进,稳立于4100点之上。面对一路飙红的股市,基金投资业绩表现却出现分化加剧的现象。根据晨星最新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中,最近三个月涨幅第一的基金与同类排名最后的基金相比,净值增长率竟相差40%!在一年期业绩表现的排名争夺中,华夏大盘、兴业趋势仍占据第一、二名的位置,而探花则由中信红利精选基金摘取。

  从各大机构的策略报告中可以看出,今年以来,市场热点一直比较散乱,多空分歧不断加大。由于各家基金公司的投资、持股策略各不相同,从而加剧了基金业绩表现的分化。理财专家透露,虽然在牛市当中很难出现基金运作赔钱的情况,但基金挣多挣少其实也对投资者的收益状况产生了巨大影响。是否能挑选到业绩表现稳定而优异的基金,是基金持有人能否切实分享股市上涨收益的关键。

  “中信红利精选基金最近一年总回报率高达188%。”昨日,中信红利精选基金经理郭楷泽表示,该基金主要投资于盈利增长稳定的红利股,追求稳定的股息收入和长期的资本增值。因此,中信红利精选基金在取得较好业绩表现的同时,更注重保持业绩的稳定性,基金运作风格稳健,其在晨星的风险系数评价为“低”。

  针对近期市场行情,郭楷泽表示对市场中长期走势保持乐观。但是市场的继续快速上涨可能导致部分上市公司股价开始偏离基本面的支持,市场出现宽幅震荡的风险正在加大。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应持谨慎的态度,并适当增加组合的防御性。在行业方面,可看好加息受益的保险行业、

医疗体制改革中受益的部分医药品种,以及节能减排所带来的市场机遇。同时他指出,
人民币升值
及居民住房消费升级等正面因素仍将超越加息的负面因素,因此将继续看好
房地产
行业及相关的耐用消费品行业。 记者李永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