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对冲基金有益日本金融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5:34 中国证券报

  日本金融服务大臣山本有二周一称,对冲基金有益于日本金融市场的发展,因为它们能帮助提升金融市场流动性和效率。

  山本有二指出,即使政府制订各种管制措施,对冲基金都会想方设法绕过管制,因此管制对冲基金是没有意义的。他的此番讲话与日本政府的立场是一致的。山本有二称,日本不愿意管制对冲基金,因为这样的管制或将抑制金融市场的自由化进程。

  香港证券监管机构日前也表示,将放宽一项针对国际对冲基金管理公司的重要许可要求。按照4年前出台的规定,香港新成立的对冲基金必须配备两名“负责任的管理人员”,他们需要在香港参加一个难度很高的考试,以衡量其监管知识。在5月18日由对冲基金服务提供商参加的闭门会议上,香港证券监管机构宣布,将更改上述规定。此举是香港监管机构做出的重要政策转变,将有助于香港抵御来自新加坡等监管宽松的金融中心的挑战。(黄继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