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汇丰晋信:加二率蓝筹股显现买入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1:42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信息集锦:

  证监会基金部日前向基金公司、托管银行下发了有关专户理财试点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基金公司为单一客户办理特定资产管理业务的,每笔业务的资产不得低于5000万元,基金公司最多可从所管理资产净收益中分成20%。(中证报)

  内地放宽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境外股票,刺激港股昨日急升五百一十一点,收市报二万零九百七十九点,成交急增至九百四十九亿元港元,创历来单日最高成交。(上证报)

  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4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673亿元,同比增长15.5%,1-4月累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860亿元,同比增长15.1%。(中证报)

  曾经炙手可热的QFII额度,在最近首次出现剩余的情况。里昂

证券刘炜透露,从获取QFII额度的国际投资者的实际行动来看,最近有卖出额度的行为。(中证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周四在上海表示,当前

中国经济金融形势总体是好的,但是存在国际收支不平衡加剧、外汇储备增长加快、资金流动性过剩的问题;中国正在采取综合措施积极解决这些问题。(中证报)

  央行5月18日宣布,为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引导货币信贷和投资合理增长,保持物价水平基本稳定,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6月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从2007年5月1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上调0.09个百分点。此外,从5月21日起,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千分之三扩大至千分之五。

  市场回顾:

  股票市场:在管理层加强市场监管、银监会放宽QDII境外投资范围与紧缩性政策预期等各种利空因素的叠加效应以及市场内在的技术回调压力之下,本周深沪大盘走势出现一定程度的分化,其中上证综合指数回补了5月8日的跳空缺口后基本呈现高位震荡整理的态势;而深成指继续震荡上攻不断刷新行情新高,并强势突破了12000点的整数大关。至周五上证指数以4030.26点报收,较上周微涨0.21%,成交9339亿元。深圳成指因为权重股的表现强于上海市场,本周走势明显强于上海市场,周五收盘为12100.10点,上涨5.31%,成交金额为4684亿元。

  从天相统计的数据看出,因为本周市场继续稳步小幅上涨,但是市场的震荡幅度明显加大,市场的板块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分化。本周日化、传媒和地产等板块走势较强,涨幅明显强于市场,尤其是日化板块,整体涨幅达到了17.72%,远强于市场平均水平,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地产板块,该板块自五一节前开始出现明显的强于市场的走势。但是同时贸易、金融和通信板块表现较差。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周二大幅暴跌之后周三早盘顺势回补了5月8日留下的3851-3901跳空缺口,在缺口完全封闭回补后,多方再度发力,继续向上冲击并创出了4064高点,由于短线在4081前高点上方仍存在一定的心理压力,因此,短期股指冲上4000点后可能还会有所震荡。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大盘收二连阳后作整理,显示市场多头上攻动力有所不足,股指未能再创新高,说明多头上攻意愿的减弱,但深沪大盘仍在5日均线之上运行,沪指站在4000点上方作整理,并表现出振荡区域的收敛特点,成交也有所萎缩。投资者短线观望氛围较重,加上利空消息造成市场运行趋向具有不明朗的态势。

  债券市场:

  本周央行发行3个月央票100亿元和1年期央票120亿元,发行价格分别为99.34元和97.11元,对应收益率分别为2.6648%和2.9760%,与上周持平,发行3年期央票200亿元,票面利率3.28%。本周央票到期1550亿元,本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共计1130亿元。

  央行5月18日宣布,为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引导货币信贷和投资合理增长,保持物价水平基本稳定,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6月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从2007年5月1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上调0.09个百分点。

  对于此次同时动用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简称“二率”)的目的,央行明确表示,是为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引导货币信贷和投资合理增长,保持物价水平基本稳定。由此不难看出,问题的症结还是在流动性过剩。

  此外,从5月21日起,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千分之三扩大至千分之五。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扩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浮动区间,旨在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并不意味着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更不意味着大幅升值。

  本周交易所国债市场继续回落,成交量明显放大。本周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11.21点,较上周五下跌0.08点,成交45.96亿元。本周企债市场走势保持小幅上升态势,成交量与上周基本持本。企债指数收于121.46点,较上周五上涨0.08点,全周成交7亿元。

  本周债券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2.2764%,与上周1.9074%相比上涨了0.3690个百分点。

  市场展望:

  本周五央行同时出台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和扩大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浮动幅度等货币政策调控措施,反映了政府试图适度控制实体经济过热运行、控制市场流动性持续过剩、不希望股市过快上涨的意图。但是加息及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对企业利润影响有限。其中备受关注的银行业上市公司并不会因为本次加息中贷款利率升幅小于存款利率升幅而导致存贷利差收入的大幅减少,资金密集的房地产行业所受到的利润影响和市场需求的影响也非常有限,而保险业上市公司则小幅受益于加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浮动幅度的扩大,使得

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的预期进一步增强,地产、金融、航空行业将因此受益。

  因此我们认为本次央行的调控对市场并无太大影响,在目前市场估值相对合理、短期上涨动力不足、宽幅震荡可能性较大的背景下,我们认为短期的市场投资策略应更多着眼于估值的安全和业绩的支撑,持仓结构从题材股、绩差股转向蓝筹股群体成为必要的选择,市场可能的短期调整则将为优质蓝筹品种提供良好买入时机。从估值优势的角度,建议关注钢铁、煤炭行业的投资机会;基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浮动幅度扩大后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的预期,继续看好地产行业的长期投资价值;另外,在政府宏观调控背景下,消费品行业更加凸显其长期稳定增长价值,建议关注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类行业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