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信恒久价值基金:寻找可持续的上市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5:31 21世纪赢基金

  中信证券研究部

  建信恒久价值基金为建信基金公司发行的第1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该基金奉行稳健的价值型投资风格和理念,注重对上市公司内在投资价值的发掘,在股票型基金中属于中等风险、中等收益的品种。

  建信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于2005年9月,由建设银行、美国信安金融集团、中国华电集团共同发起设立,持股比例分别为65%、25%和10%。建行65%的绝对控股地位,有利于公司依托建行资源,并稳定贯彻“诚信、规范、专业、创新”的经营理念。

  而第二大股东信安在美国金融业作为养老金和长期基金的最知名管理人,其积累的一整套贯穿于投资过程的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方位风险管理系统,移植到建信基金,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并与建行一贯的稳健风格相契合。目前,建信基金旗下4只

开放式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超过300亿元。

  其中,恒久价值为偏重价值股投资的

股票型基金,建信优选成长为偏重成长股投资的股票型基金,它们均属于较高风险较高收益的基金,建信优选配置为偏重配置投资的混合型基金,此外旗下还有建信货币市场基金。它们共同构成了一条比较完整的产品线。

  该基金最大的特点在于,坚持以价值投资理念和组合管理技术相结合。在投资过程中,借鉴外方股东信安金融集团的ISAR 模型选股及相关投资组合风险管理体系全程监控风险。

  ISAR选股模型从基本面、持续性、估值吸引力和市场预期四个方面来选择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基本面和持续性指标与建信恒久价值基金的关注创造股东价值的能力、过程和持续性的价值投资理念能够很好地配合,估值吸引力和投资者预期的指标则反映了股票的合理估值水平和市场表现。

  此外,该基金在国内率先使用MSCI(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中国A股指数为股票投资部分的业绩基准,也颇具特色,凸显了基金管理人的长远目光和国际视野。

  从外部环境来看,

中国经济处在增长长周期中,宏观经济依然快速成长,城市化处于加速发展阶段,国际产业处于转移中的成长期,均形成十分有利的基础。

  而目前国民消费正面临着消费结构升级的强劲需求,且农村市场基本上处于尚未启动的状态。很明显,我国已经进入新的自主性的经济增长周期,消费增长空间巨大。

  因此,该基金管理人可以通过系统的分析寻找可持续的上市公司,买入并获得长期投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