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诺德价值优势基金:分享经济增长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5:30 21世纪赢基金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王群航

  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成立于2006年 6 月 8日的新基金公司,其三位股东分别是Lord Abbett & Co. LLC,持股比例为49%;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30%;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1%。该公司是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中第一家由外资相对控股的基金公司。

  作为一家中外合资的基金管理公司,诺德基金不仅和其他同行一样,拥有一个国际投资专家——LORD ABBETT;一个本土投资专家——长江证券,而且拥有一个为国际国内资本市场培育了众多华人投资专家的“摇篮”——清华大学的背景。这使得公司具有将先进投资经验和先进投资理论进行有机结合,从而引导市场投资风尚的可能。

  该公司的首发基金——诺德价值优势基金以

股票类股票型基金出场,表明诺德基金在当前基础市场的行情发展情况下,结合自身投资管理团队的特点与实力,有意从风险/收益特征的最高端切入市场,为投资者在较好的基础市场行情背景下争取较好的股票投资收益。

  从目前很多专业研究机构、部分基金管理公司披露的未来中长期投资策略来看,2006年度上市公司业绩的大幅度提高,2007年第一季度上市公司的业绩继续增长,为股票市场的继续走高奠定了基础。股票市场继续向好,就为基金们提供了良好的投资运作条件,基金们可以继续获得良好的盈利空间和盈利机会,市场不排除会有续写2006年度辉煌绩效的可能性。可以最大限度地参与股票市场投资的、具有积极投资风格的股票类股票型基金是较为适合在这种基础市场行情条件下运作的基金种类之一,诺德价值优势便是此类基金。

  另外,作为一只股票型基金,该基金的投资策略较为独特,即该基金的研究工作首先会从行业开始,通过对宏观经济中制度性、结构性或周期性发展趋势的研究,把握全球以及中国宏观主题的变迁,从而了解中国产业演进的趋势,寻找到中长期发展趋势良好的行业,重点关注处于上升周期的行业。其次,该基金强调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深入研究,精心挑选优势行业中的优势企业,投资于具有持续竞争优势和增长潜力的上市公司,在充分挖掘企业投资价值的基础上进行中长期投资,分享

中国经济
资本市场
高速增长的成果。而对于密切跟踪的上市公司,该基金在对财务报表进行深入考查的同时,还特别强调实地考察,了解各级管理人员,访问客户、供应商和竞争对手,从各个角度和层面出发做好基础研究工作。

  但是投资人也应该注意以下风险:

  首先,该基金以股票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由于基础市场的风险程度较高,该基金未来的绩效特征将与股票市场行情的振荡有着较为密切的关联,基金净值波动的幅度可能会相对较大。其次,目前的股票市场点位处于历史最高位,后市的风险也将相对较高。第三,这是一家全新的基金管理公司,一个全新的投资管理团队,没有过往业绩可供参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