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银瑞信增强收益债券基金:打新股锦上添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5:29 21世纪赢基金

  联合证券 冶小梅

  与普通债券型基金最大的区别在于,工银瑞信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将用20%的资产参与新股发行及增发新股申购,而且它在建仓期又可以用100%的基金资产来打新股。

  在股票发行市场上,股票供求关系不平衡经常导致股票发行价格与二级市场价格之间存在一定价差,从而使得新股申购成为一种风险较低的投资方式。联合证券研究所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网上申购新股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6.35%,网下申购的平均年化收益率是11.37%;2007年初至4月6日,申购新股的网上平均年化收益率是9.44%,网下申购平均年化收益率达到17.26%。

  我们预期07年大盘股的供给依然充沛,所以新股申购的可观回报率基本是可以确保的。目前市场上与工银瑞信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产品设计类似的中信稳定双利债券基金自2006年下半年成立来已经实现净值增长11.78%,是05/06年度里成立的所有债券基金中收益最高的。

  在固定收益

证券投资与研究方面,工银瑞信实行投资策略研究专业化分工制度,由基金经理与研究员组成专业小组,进行宏观经济及政策、产业结构、金融市场、单个证券等领域的深入研究,分别从利率、债券信用风险、相对价值等角度,提出独立的投资策略建议,经固定收益投资团队讨论,并经投资决策委员会批准后形成固定收益证券指导性投资策略。

  工银瑞信在基金绩效评估方面,亦重视风险调整后的绩效,以对投资及研究人员做恰当的导向。同时也重视长期与短期绩效加权平均评价指标的考核,以避免过度追求短期绩效所导致的高风险行为。

  截止2006年12月底,我国债券市场债券托管量已经达到9.25万亿余元,债券资产已成为我国金融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的若干意见》已经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债券市场,所以从长期看中国债券市场具有良好的投资机会。2006年宏观经济最佳分析师认为2007年债市小牛,股市中牛,地市大牛。“小牛”虽小,但投资者能悠哉地牵着漫步,而“中牛”上窜下跳也不是一般人能经得起折腾的,尤其当前资金堆砌起来的行情已令理性投资者坐立不安。当下,打新股的债券基金倒是求稳的投资者一个不错的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