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今年头四个月已有二成基金更换了基金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冰心

  黄金周后,关于基金经理变更的消息接连传出。长盛成长价值基金、泰信先行策略基金等数家公司的基金相继调整了基金经理。最新的消息是,昨日华安基金旗下华安现金富利基金经理由项廷锋调整为黄勤。

  与往年相比,今年基金经理的变动频率明显加剧。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有51只基金发生基金经理变更,离职变动率占当时319只基金总量的11.60%,相比2006年第四季度7.17%的变动率,离任比重增加了超过4%。来自晨星(中国)的最新统计显示,在刚刚过去的4月,324只基金中有多达26只基金发生了原基金经理离任,离职变动率高达8.02%。这一比重不仅比3月份5.02%的离任比重大幅增加,且达到今年以来的基金经理变动最高峰。如此,今年前4个月已有20%的基金的基金经理发生了变更。

  银河

证券研究表明,基金经理的变更对基金持有人的利益确实存在着一定影响,在对过去一年、过去两年、过去四年基金经理变动与组合业绩的统计分析表明,在各个时间段中,基金经理变动次数较少的基金往往有高于平均水平的业绩。

  晨星(中国)王君言则指出,目前很多基金经理不止管理一只基金,这种一拖二或一拖三的“能者多劳”情况一旦面临基金经理离职,便会造成同一基金公司旗下多只基金受到影响。业内人士提醒基民,如果是主动型

股票基金,基金经理起的作用通常较大,基民如不太认同新基金经理的风格和业绩可考虑赎回;如果是指数基金,基金经理变更对基金的影响较小,一般情况下可不必在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