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晨星一季报备受关注 中信经典表现抢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1:36 新浪财经

  近日,国际权威基金评价机构——晨星公布了2007年第一度报告。报告显示:2007年一季度大盘宽幅调整,在今年前期,股市继承06年末期的良好走势大幅上扬,节后市场振荡加剧,整体走势跌宕起伏。

  从行业上看,去年走势平平的纺织、旅游、汽车等股票在今年的板块轮动中表现极为抢眼,都获得了超过大盘的收益,而去年大热的通信、金融、能源类股份表现略显疲软,一季度晨星中国大盘指数总体前进32.30%,中国债券总指数近三个月来下跌0.18%。

  在此种背景下,晨星配置型基金指数获得了21.52%的增长。而其中尤以中信经典配置最为抢眼,短短三个月之内获得了25.94%的收益,在77只积极配置型基金中名列前茅,晨星也据此给予了中信经典配置基金四星级优秀基金的评价。

  据了解,中信经典配置基金最近一年的收益高达122.15%,在同类基金排名中属于第一集团军,而且其在晨星的风险系数和标准差的单项评估中都被评为低,属于同类基金当中风险相对较小的产品。从标准差(一年)这一数据调查发现,中信经典配置基金为22.36%,而同类基金的平均值为24.16,业绩排名靠前的几只基金其标准差也都普遍比中信经典高。单从这一点就能看出,中信经典配置基金在获得高收益的同时,其收益的稳定性是最好的。也就是说,选择中信经典配置基金的投资者能够获得一个长期并且稳定的高回报。

  而中信经典配置基金的突出表现又是跟基金经理的果断出击所分不开的,该基金经理郑煜表示:“06年的蓝筹行情使大家往往过度关注大盘股,而忽视了成长性较好的中小盘股。中信经典配置基金根据这一状况在去年年底对今年的行情进行了一次重新布局,调整一部分

股票仓位到中小盘成长股。”从今年来看,中小型股票连续跑赢大盘股票已是不争事实。也正是由于其敏锐的眼光和果决的投资,中信经典配置基金一季度表现抢眼,成为了配置型基金当中的新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