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巨头觊觎中国市场 梅隆欲组合资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公司敲定与一家中国基金管理公司合作开发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产品

  □本报记者 商文

  梅隆亚洲区主管姜治平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梅隆集团目前正在与一家中国本土证券公司商谈合作事宜,希望能够共同出资组建一家基金公司,最终结果有望在本月内敲定。

  美国梅隆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集团之一,也是在全球管理着超过1万亿美元资产的金融服务公司。姜治平告诉记者,“我们希望进一步扩大在亚太地区的业务,主要的长远目标还是发展中国市场。目前,公司正全方位加速布局中国市场,迄今已有近80亿美元投资于中国资产。”

  除了积极推进与国内券商的合作事宜外,梅隆分管中国区业务的孙海峰还透露,公司已经敲定与一家中国基金管理公司合作开发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产品,相关申请尚待

证券监管部门审批。

  在谈到对中国A股市场的看法时,梅隆金融集团副主席,梅隆资产管理的总裁傲恒立表示,首先,中国市场的基本面非常强劲的。在过去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里,整个市场经历了一个恢复性阶段。而在此之前,中国市场一直处于一个非常低迷的状态,其表现不仅不如

中国经济的整体表现,也不如其他新兴市场的表现。因此,当前中国市场应该是属于一个恢复阶段。

  其次,目前中国市场中

股票市盈率又是非常高的,傲恒立表示。“我觉得应该这么高,中国市场中股票的市盈率是与中国经济增长和公司发展相匹配的。”

  尽管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看好,但傲恒立也提醒,“目前投资中国市场最大的风险,不在于中国市场的好坏,而应该让所有的投资者都认识到市场波动的存在。对于中国的投资者来说,应该清楚地认识到市场不会是一直往上涨的,所有的市场都会有波动。而对于包括证券公司在内的投资服务提供商来说,则应该更应该具有风险意识,帮助自己的客户实现投资多元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