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夏大盘再次实现年内收益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1:32 证券日报

  □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公司研究中心 王群航

  股票类股票型

  股票类股票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2.47%,112只基金的净值增长,仅有3只基金的净值略有折损。在基础市场行情周平均上涨幅度高于4%的背景情况下,具有专业理财、组合投资特色的基金竟然净值亏损,实在令人遗憾。周绩效表现领先基金有光大保德信量化、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大成积极成长、光大保德信红利、诺安股票等基金。

  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里最亮丽的基金当属华夏大盘,该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已经翻番,截止到上周末为117.09%,过去一年的净值增长率为251.55%,过去两年的净值增长率为463.75%。作为今年以来唯一的一只净值增长率翻番的基金,她已经为市场树立起了一个良好的标杆。但是对于投资者来说,华夏大盘的优秀仅仅只是她一个,并不能够代表全市场、代表其它基金,因此大家投资基金时候的收益预期应该保持在适当的水平上,并且要时刻注意风险控制。

  

股票类指数型

  牛市行情还在4000点的高位上延续,指数型基金的绩效表现继续良好,股票类指数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67%,全体基金的净值增长,总体绩效表现情况较好。友邦华泰红利ETF的净值表现继续领先,周净值增长率为6.01%,指数型基金能够有这么高的净值增长率仿佛让市场感觉到仍然是处在牛市狂飙的状态之中,但目前仅仅只是这个指数有较快的增长,表明了市场具有一定程度上的板块轮动特征。其它周净值增长率较高的基金还有易方达深证100、华夏50、融通巨潮100等。总之,只要基础市场行情的发展基调仍为牛市,指数型基金就具有特殊的投资价值。反之,如果市场趋势有变,则必须严控风险。

  混合类偏股型

  混合类偏股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2.22%,45只基金的净值增长,1只基金的净值折损,总体绩效表现情况较好。嘉实主题的周净值增长率高达4.25%,其它周绩效表现较好的基金还有新世纪优选、东方精选、天治品种、万家和谐、博时价值等。

  作为一只次新基金,嘉实主题近一个月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在同类型基金中领先,在其它几个统计时段上的排名也较为居前。该基金股票资产的配置范围是30%~95%,但该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是一种典型的股票型基金业绩比较基准;另外,由于此新基金将股票投资占比设定到了最高限,就完全挤掉了债券投资本应该在业绩比较基准里的位置。因此说,既然该公司都有意使用股票型基金的业绩计较基准作为此新基金的业绩考核指标,那么,广大投资者不妨也将其当作股票型基金来投资,尤其是在目前的牛市行情当中。

  混合类平衡型

  混合类平衡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2.32%,高于偏股型基金,全体基金的净值增长。在周绩效表现较好的基金当中,除了天弘精选、中信经典为老基金之外,其它基金均为次新基金,如建信优化配置、

长城安心回报、交银施罗德稳健、工银瑞信精选平衡、华夏平稳增长、上投摩根双息等。看来,平衡型基金里的次新基金最成气候。

  

货币市场基金A级

  货币市场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0.0685%,较前周继续有所上升。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加息后的新业绩比较基准2.23%的基金有24只,比前周略有减少,周收益领先的基金有银河银富、东方金账簿、鹏华货币、天治天得利、交银施罗得货币等。在当前股票市场行情点位居高的情况下,为了充分有效地控制规避股市风险,并保持有一定的收益,货币市场基金是较好的选择,华夏现金增利、华富货币、大成货币、华安现金、建信货币、嘉实货币、交银施罗德货币、诺安货币、万家货币、益民货币、银河银富、招商现金值得重点关注。

  华夏回报基金第31次分红

  华夏回报二号基金第7次分红

  本报讯 华夏基金近日发布公告,华夏回报基金及其复制基金华夏回报二号基金即将分红,华夏回报基金与华夏回报二号基金分别于5月15日、16日,实施第31次与第7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均为0.279元。

  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华夏回报基金今年以来已实现8次分红,回报二号基金也实现分红6次,如此高的分红频率源于两只基金的产品特点。这两只基金坚持“绝对回报,到点分红”的收益分配策略,即每当基金份额可分配收益超过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即实施分红。在大牛市行情中满足了很多投资者及时兑现收益、落袋为安的投资需求。

  华夏基金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旗下共管理着18只基金和组合,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000亿元,是国内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秦 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