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商基金:泡沫还不足以让机构恐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1:31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秦炜

  华商基金公司旗下第一只基金华商领先企业基金已经获准于4月24日正式发行,作为一只新的基金公司,业内不禁对其投资模式有着诸多猜测,在追求绝对收益率的基金市场,华商会坚持价值投资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华商领先企业拟任基金经理王锋表示注重研究、坚持价值投资仍是公司不变的信条,基金尤其关投资增长拉动的行业。

  本次华商领先企业基金募集金额上限为60亿元,这在近期火爆的基金发行市场中是十分鲜见的,王锋坦言这是为了更好地做强基金业绩,他认为现在的市场状况下,仍然有很多长期投资机会,这主要蕴藏在受投资增长拉动的行业之中。

  王锋所言的投资是以政府行为为代表的固定资产投资,这主要集中在铁路、电网、以及3G等行业,他认为在国际转移背景下的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中,投资将继续保持对中国GDP增长的高贡献度,未来经济增长的动力仍将主要来自于投资,这种经济发展的结构特征在未来的3-5年中不会改变。也注定了对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会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在华商基金推出的《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中,记者也得以一窥端倪。以铁路及相关设施建设为例,报告援引权威部门公布的数据指出,“

十一五”期间,拟建设新线17000公里,201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9万公里以上,复线和电气化比例分别达到45%以上,基建总投资12500亿元,是“十五”建设投资规模的近4倍。报告提示应重点关注铁路建设相关行业的增长以及交通设施建设所需要的机械设备制造的增长。

  “相关上市公司不是一年盈利第二年就下来了,而是8~10年的稳定增长”,对于投资,王锋表示了相当的乐观:“目前每天对于铁路车皮的运输需求只能满足40%多,铁路的运力目前处于瓶颈阶段。我们理出来一些公司确实是很有投资价值的,这是切实落实到生产力上的。”在固定资产投资之外,王锋提示投资者还应关注央企整体上市带来的投资机会。“160多家央企将压缩到90家同时做大做强30家,这将造成强者恒强的局面”。

  对于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王锋认为仍处于合理范围之内,考虑到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增长,目前沪深A股动态市盈率不到30倍,这距离01年股市顶点时62.27倍市盈率还相去甚远,“泡沫还不足以让机构恐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