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深股指连创新高 基金业绩继续跑输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7:54 南海网-海南日报

  据新华社信息 随着沪深股指接连创出历史新高,基金上周(5月8日—5月11日)净值继续攀升,但业绩却继续跑输大盘。

  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上证基金指数收盘为2950.98点,周涨幅为0.24%;深证基金指数收盘为2811.89点,周涨幅为0.35%。

  

开放式基金方面,上周223只基金净值呈整体上升趋势,其中215只实现了净值增长。中国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基金区间净值增长率最高达到6.01%。除个别基金因分红造成净值下跌较多外,基金区间净值增长率最低为-0.92%,与最高相差6.93%。

  上周上证综指首次达到4000点,上证综指、深证成指的周涨幅分别达到4.7%和5.73%。与

大盘走势相比,基金上周业绩无疑逊色不少。

  渤海证券基金分析师郭鹏分析,在目前散户投资热情非常高涨的情况下,基金的相对资金量与市场影响力呈下降趋势。而在股市风险不断增大的同时,基金还要按照规定继续保持一定的仓位,这些都使基金在市场中显得比较被动。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0日,沪深两市共有个人基金账户997.63万户,机构基金账户1.80万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