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基金公司解读上市公司一季报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5:22 中华工商时报

  虽然一季报业绩大幅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新会计制度的影响而出现的“虚高”,但总体来说企业的内生性增长仍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五一”长假前,上市公司2007年一季报披露已经收官。据统计显示,在具有可比数据的1364家公司中,加权每股收益从去年同期的0.055元上升到0.098元,同比增加78.1%,较去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42.0%;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普遍超出业内预期,且上市公司的每股主营业务收入以及主营业务利润率同比也有明显上升。对此,基金公司纷纷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国泰:内生增长仍是主要动力

  国泰金牛创新成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何江旭表示,一季报超出预期将使未来市场上涨的动力重回上市公司基本面,因此,业绩增长持续稳定的上市公司将为成长型基金创造更好的投资机会。

  他同时认为,虽然第一季度季报业绩大幅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新会计制度的影响而出现的“虚高”,但总体来说,企业的内生性增长仍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随着

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市场上出现了一批业绩较快增长,并且增长质量较高的上市公司;这些兼具成长性和投资价值的股票不断涌现,为成长型基金创造良好业绩奠定了基础,成长型基金将因此迎来新一轮发展机会。

  而对国泰金牛创新成长基金来说,何表示将采用“三重筛选、精选个股”的核心投资策略,选择创新动力强劲、创新能力明显、成长空间巨大、且价值被低估的公司进行重点投资,从而帮助投资者分享创新成长型企业未来持续快速成长所带来的丰厚收益。据了解,该基金目前正在全国各地发行,预计将以较高的配售比例完成募集。投资者可以在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银行以及国泰基金授权的证券公司网点购买到该基金。

  银华:蓝筹更有价值

  在日前披露的一季报中,银华优质增长基金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市场走势和未来运作表明了观点。报告表示,A股市场经历价值纠错和盈利推动后,进一步在资金推动下进入高估值时代,波动性增大成为市场的重要特征,但银华对市场的长期走势依然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对于当前的市场热点问题,该报告认为,蓝筹股经历了一个季度的调整后,与其他股票比较而言更加具有相对价值;随着蓝筹股业绩增长的预期不断得到验证,资金将逐步回归主流。

  银华优质增长基金称下一阶段将保持较高股票仓位运作。在具体行业选择上,继续看好受益

人民币升值、内需增长和国家自主创新战略的金融证券、地产、食品饮料、零售、装备制造、医药等行业。同时,重点关注钢铁、汽车、交运、煤炭行业等低市盈率、业绩有超预期的公司。在个股选择方面,重点选择业绩增长明确、具有核心竞争能力和长期持续发展潜力的优质企业;适度投资有优质资产注入预期、政策利好预期的公司。

  工银瑞信:估值水平继续提升

  对未来的市场走势和操作策略,工银瑞信旗下的核心价值基金在日前公布的一季报中表示,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以来,出口增长依然强劲,企业利润快速增长,居民收入持续增加,消费信心增强,宏观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为股市的向好奠定坚实的基本面基础。同时,人民币升值预期以及较低的实际利率水平使得市场资金充裕,资金的涌入可能进一步抬高市场的估值水平。另一方面,也应看到,市场累计涨幅较大,风险有所增加,波动幅度可能加大。

  此外,核心价值基金将继续看好信息科技、金融、商业零售、消费品、工业品、医药等行业中具有核心

竞争力、具备持续增长潜力、管理优秀的公司,以享受到股价长期上涨带来的收益。

  融通:“白马”才是硬道理

  融通领先成长基金经理刘模林表示,坚定看好“高增长行业里的龙头公司”,只有这些白马股才能不断给投资者惊喜。

  尽管上半年低价股牛气冲天,刘模林坚持认为,好公司肯定更赚钱。据他介绍,在融通基金重点研究以外的公司的情况并不是特别理想:收入增长21%,利润增长60%,但净现金流入却只增加了16%。这一组数据就说明了这些企业2006年业绩增长的来源是非经营性的。一旦出现下跌,甚至只是大的波动,就能体现出绩优股和“讲故事”股票的差别来。他说,新股民要保持冷静,不可盲目追逐低价股,因为“烂”公司给投资者的惊吓概率也是很高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