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红五月基金开门全线飘红 ETF再度呈领涨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0: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贾宝丽

  ETF再度呈领涨态势

  “五一”长假后首个交易日,随着股指的大幅攀升,在两市上市交易的基金,包括封闭式基金、ETF、LOF昨日均呈现普涨局面。其中,ETF基金表现尤为抢眼。

  数据显示,两市现有的5只ETF基金昨日全部上涨。

  其中,上证红利ETF涨势最为凶猛,昨日上涨幅度达4.73%;其次是深证100ETF,涨幅为4.43%;50ETF、180ETF、中小板ETF昨日的涨幅依次为3.29%、2.59%、2.45%。

  事实上,今年以来,ETF基金表现一直相当强势。统计显示,深证100ETF、中小板ETF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分别高达86.57%、77.13%。5只ETF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累计涨幅超过70%,远远超过同期偏股型

开放式基金的净值平均涨幅,ETF基金被动投资、满仓投资的优势在牛市行情当中得到充分体现。

  LOF基金昨日表现同样亮眼。数据显示,昨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的19只LOF基金全线飘红。其中,涨幅超过3%的多达9只。19只LOF基金当中,涨幅最大的是兴业趋势投资基金,昨日涨幅高达5.95%;除兴业趋势外,涨幅靠前的还有博时主题行业、南方积极配置、嘉实沪深300、融通巨潮100,涨幅依次为5.33%、5.16%、4.86%、4.03%。

  封闭式基金昨日表现略逊于大盘,但一些优质大盘封基仍然表现出众。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封基指数报收2869.30%,上涨2.40%。41只封基中,除基金金盛下跌0.21%外,其余40只也全部上涨。其中,基金泰和大涨8.89%,为两市封基涨幅之最。其次是基金开元基金久嘉基金普丰基金金鑫基金裕阳基金景宏,涨幅依次为6.57%、4.48%、3.93%、3.69%、3.21%、3.02%。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普通的基金投资者来说,在目前的市场高位,投资风险相对较小的封闭式基金仍然是一个较为稳妥的选择;而对于偏好长期投资的投资者而言,如果看好股市的中长期走势,那么ETF基金由于其管理费用、交易费用低廉,长期来看,应该是一个收益相对较高的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