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海富兰克林认为 震荡市应该选择平衡型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2:1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施俊

  股市一路飙升,4000点整数近在咫尺。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有关专家提醒说,在这喧嚣与不安并存的时刻,投资者既要分享牛市上涨带来的成果,也要理性规避投资风险。在震荡牛市中,平衡型基金是一个攻守兼备的好选择。

  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基金经理黄林介绍说,平衡型基金多采用股债均衡投资的方式,相对于纯股票型基金具有资产配置灵活、有效规避股市风险的优点。wind资讯提供的数据显示, 2007年以来市场震荡行情逐渐加剧。比较2005年以前成立的30只平衡型基金和44只股票型基金的各项风险收益指标,自2007年1月4日以来,30只平衡型基金的几何平均风险收益率为2.1417%,44只股票型基金的几何平均风险收益率为1.6221%。这说明,相同风险水平下,平衡型基金的收益回报要高过股票型基金。此外,在市场宽幅震荡的情况下,平衡型基金所受影响也要小于股票型基金。

  黄林说,在股指冲高、震荡加剧的2007年,广大基民不妨考虑挑选“进可攻、退可守”的平衡型基金,并且坚持长期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