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们全家成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01:3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魏捷

  我是一家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经常同建行接柜职员有业务往来, 建行又要发行新基金,建行的朋友们向我宣传了基金常识、介绍了基金收益情况等, 使我对基金的了解从一无所知到怦然心动,认购2006年4月3日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长城消费5000元。告知家人后丈夫颇有微词, 说还不如存银行来的稳妥。我只能对丈夫安慰:“买基金也是存银行,作为一个理财品种尝试一下也未尝不可,只要有银行的利息就可以了。”

  几个月不知不觉地过去了,2007年1月11日接到银行发来的基金分红短信,50%的收益令我瞠目, 我终于在丈夫面前扬眉吐气了一回。2006年7月4日悄悄认购的10000元的工银瑞信精选,2007年1月23日也分红10%,简直令人喜出望外。我的基金成功投资,使得我回家炫耀的资本十足,让家人刮目相看。

  2007年3月1日又有新基金要发行,宣传小册上信大澳银领先增长的介绍和前两支基金的收益,增强了全家人的投资信心,

理财新观念深入人心,可是钱去哪里筹集呢? 我只有分红得来的3000余元,购基金也太少了,这时候丈夫迫不及待拿出补发的工资说:“我投资5000元。”上初中的女儿也说“我有1000元押岁钱。”这样,全家人都成了基民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