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假防风险开基转货基 杭市民节前忙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09:29 今日早报

  中新浙江网4月29日电 股票账户里的钱转到银行保证金账户,5万元以上赶紧存通知,看不稳的基金暂时转换成货币基金,五一长假前最后几天,市民忙得不亦乐乎,想方设法让“钱多生钱”。

  基金转换防风险

  从3月中旬以来,股市一路向上,转眼上证指数已近3800点了,很多前期收益可观的基民开始恐高,想“落袋为安”,基金投资毕竟不同于股票,一次交易来回一般要支付2%的手续费,买进卖出成本高,一些机灵的基民于是便想到了基金转换这一策略。

  “基民”朱小姐在去年12月20日买了华安宝利,这个基金已为她带来了近50%的收益,赎回有些舍不得,不赎回又怕大盘调整净值又跌回去,于是她便在前几天把华安宝利转换成华安旗下的一只

货币基金,以相对平稳的方式度过节日敏感期。

  在目前局势不明朗的情况下,很多投资者选择了把开放式基金转换成货币基金,然后等时机成熟再用货币基金转换成开放式基金,以低的成本来达到调仓的目的。据了解,现在很多基金公司都为投资者提供了在同一家基金公司旗下的不同基金之间的转换业务,转换费用很优惠。投资者利用基金转换业务,不仅可以避险,更可获得较高收益。

  不过,为避免基民因为“换仓”而迫使基金被动卖出

股票,最近,不少基金公司都公告,宣布于五一长假前暂停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业务的公告。

  目前为止,已经有30只以上的货币基金和中短债基金发布了暂停申购的公告安排。一位货币基金经理表示,过去每逢春节假期或是黄金周,都有大量的机构闲散资金在收市前最后一到两天突击申购货币基金。上述机构资金看中的显然是货币基金相对于银行储蓄或回购更好的收益水平。

  大额存款巧安排

  与目前高位上还选择积极入市的股民不同,另一些市民则在这个时间段选择了“持币观望”,但荷包里的钱鼓着也不是办法,通知存款便成了这部分投资者的第一选择。

  洪先生选择了空仓过节,“已经涨了一个多月了,没有像样调整过,我心里害怕,还是歇歇准备节后再战。”股民朱先生前天抛掉了深发展,这只股票从今年3月中旬以来已为他带来了40%以上的收益,想想还是先保住胜利果实。昨天,他把股票账户里的钱转到银行保证金账户,又来到建行,把保证金账户上的20多万元悉数取出,存了七天通知存款。

  据工行省分行营业网点有关人员介绍,这几天,办理通知存款的人比以往要多好几倍,“明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按照惯例,股市休市前一天是通知存款办理的高峰期,估计明天办通知储蓄的会轧成堆更多。”

  目前,“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

存款利率分别为1.08%和1.62%,明显高于目前0.72%的活期利率。(作者: 姚晓玉 俞萍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