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浪淘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3: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居然会有这么多基金!”夏洛一边在各大网站的财经板块上浏览,一边感慨。

  现在很多网站,都专门为基金产品开辟出一个区域,市场上大部分的基金都在里面呈列上柜,你可以非常方便的了解到每只基金的相关详细信息,如基金类型、基金托管行、基金管理人、销售机构等。

  “不过,基金产品这么多,感觉要被基金淹没了。”每个网站的基金超市都罗列了很多不同的基金,粗粗看下来,夏洛只觉得是“乱花渐欲迷人眼”,头晕脑涨的一下子迷失了方向,更别说是要选基金投资了。

  “那么,如果我是一个基金初学者,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我系统的了解基金产品的优劣,再从中寻求适合自己的产品投资呢?”夏洛问摩根教授。

  “嗯,是个好问题。”摩根教授看起来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目前市场上的

开放式基金,截至今年4月底,已经有240多只,加上原有的47只
封闭式基金
,市场的基金数目达到280多只。基金初学者最好能有一定的方法和路径,才能从中选到优秀的基金产品,再根据自己的投资目标以及风险承受能力进一步细化投资。

  “你听说过基金排行榜么?”摩根教授笑眯眯地望着她,“市场上一些专业的基金研究机构,根据基金的类型、每只基金的收益率、净值高低情况定时(每日、每周等)对基金的收益情况按高低进行排名,这可是省却了投资者很多麻烦啊。”

  “基金排行榜?就好像以前考试结束,老师会根据成绩高低排名次一样。”夏洛一下子觉得好亲切。每只基金的投资成绩会直接在排行榜上体现出来,这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哦。

  “是啊,投资者可以跟踪排行榜一段时间,看看哪些基金是长期榜上有名的。然后就可以重点关注这些‘优等生’的具体情况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