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只外币基金4个月收益不足2% 仅堪比美元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0:10 东南快报

  最近,刚刚拿到首只外币基金华安国际配置一季度对账单的投资者颇感郁闷。截至今年3月30日,该基金累计净值为1.019元,也就是说,从去年11月初开始运作到今年3月底,4个多月的时间里,该基金的总收益只有近2%。在投资于A股市场的国内基金动辄20%、30%的收益率的反衬之下,国内唯一的这只外币基金表现可谓不尽如人意。

  收益仅堪比美元存款

  “收益水平离我的预期差太远了。如果是存银行,得到的存款利息差不多也有这个水平了。”该基金的持有人张女士向记者表示。根据人民银行公布的小额外币存款利率,3个月美元存款的税后利率也有2.2%。

  此外,对于那些拿人民币换美元来认购该基金的持有人来说,还存在着一定的机会成本。

  4月净值略有上升

  对此,华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由于该基金为保本基金,承诺到期保本,其操作一般会比较谨慎,不会非常激进,尤其是在前期运作时,更多地投资于固定收益型的品种。

  据透露,目前,该基金已提高了

股票资产的投资比例,截至3月30日,该基金的实际股票资产配置已超过了基准配置。截至4月11日,该基金的估计净值为1.03元,较前期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理财专家建议,如果持有人是将所有基金资产配置于该基金,那么可考虑部分赎回,适当配置一些偏股型基金,以提高整体资产的收益率。如果持有人购买该基

  金主要是出于资产配置需要,则应考虑长期持有。广日

    相关文章:

    尝鲜首只外币基金被套 总收益连2%都不到

    首只QDII外币基金认购过1亿美元

    华安外币基金看好美欧日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